•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APP
  • 客服
  • 微信
    微信公众号 添加方式:
    1:搜索公众号(17钓鱼吧
    2:扫描左侧二维码
  •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登录 用户注册
  • 切换风格
    快捷导航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其他省市] 蚂蚁河闷杆钓之大杨树双股流,今天鱼获不错

      [复制链接]

    大家好,我是曹哥。。。

           昨天和张大爷去的双股流做钓,鱼获不咋地。这几天的天气预报显示都是有雨的,但也就是小毛毛雨,没咋下啊,天倒是阴沉的厉害。

            下午的时候张大爷是天天都来报道,告诉我明天天气显示有雨,过了明天之后就好几天都是晴天了。再就是研究明天去哪里钓鱼,总结一下今天这鱼没钓好的原因再哪里,总结来总结去,我看张大爷这鱼钓的也不咋地,可是发挥的挺稳定,天天也就一斤多鱼,也没多过多少,也没少过多少,唉:这鱼让他老人家钓的,钓技也没啥太大的长进啊。。。

            我们这小区还有两个老爷子也爱钓鱼,但人家都是钓塘坝水库啥的,从来也不去大河钓鱼的。今天也都一起来了,问我这大河是咋钓鱼的,摸线闷杆钓是咋用的,如何看鱼儿吃钩的。我就从用竿到线组到鱼钩的搭配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整得这帮老爷子还挺惊讶,这小钩小线的还能钓到鱼,这流水还能用饵料!!!这帮老爷子都是玩传统钓的高手,也是很厉害的,我看过他们的鱼竿和线组,那主线得五六号,搭配的鱼钩一般都是伊势尼八九号十来号的大钩,钓鲶鱼是跑不了啊,一钓一个准,也不知道塘坝里有没有鲶鱼,反正我是没钓到过。这也不怪有时一问他们钓多少了,人家都是四五条五六条半斤八两的大板鲫呢,小鱼他也咬不上啊,人家说了,线组和鱼钩太小了,万一碰到大鱼跑了就白瞎了。唉:一年当中也不知道能碰到几条大鱼。。。

           咱这小钩小线的钓钓小奶鲫得了,大的咱是碰不着啊,对付着玩吧。。。
    1628837609841221.jpeg
    mmexport1628760658451.jpg
    mmexport1628760663489.jpg
    1628837610155708.jpeg
    张大爷就是我的闹钟,四点多钟准时到位,上下差不了几分钟,厉害。。。

    现在我们爷俩也不用说啥,打个手势就好,起来就走,直奔钓点。

    天气阴沉的厉害,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十二点有雨。钓到九点多就完事,不咬钩也是钓到九点多,咬钩也是钓到九点多,到点就走挺好。

    今天我坐的位置就是昨天郭叔坐的位置,前几天我也是坐的这里。先摆上龙门阵,四把鱼竿必须到位,一把4.5和两把3.6和一把2.7鱼竿,一把4.5和一把3.6是上钩挂饵料下钩挂蚯蚓诱钓,一把3.6和2.7是直接拉饵抽竿,有鱼没鱼的先抽它一会儿再说。

    饵料的搭配继续是不空军加全能香加麝香小米。这一阵我用着感觉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继续使用。

    今天钓了三四个鲫鱼是顶两的,还算是不错的,这大河里的银鲫是瓦白瓦白的,非常漂亮,看着就干净。。。
    1628837646482794.jpeg
    162883764671941.jpeg
    1628837646955588.jpeg
    1628837647190107.jpeg
    1628837647417139.jpeg
    1628837647687982.jpeg
    1628837647929622.jpeg
    这天气阴沉的厉害可是挺吓人,刚到地方不大一会就开始下起了小毛毛雨,还行不是很大,可是挺凉快的。

    刚开始的时候这鱼口实在不咋地,一把3.6和一把2.7鱼竿来回的抽竿诱钓,也是没啥鱼口,蚯蚓也是白扯,一口不动。跟前的几个钓友也是没啥鱼口,也都是在这硬挺着呢,不管有口没口啊,抽竿是必须的,先把鱼诱来再说吧,水底没鱼它咬啥钩啊,有鱼才会有口。

    两把鱼竿我这抽竿得抽了半个多小时啊,是来回的抽,总算是有口了,3.6的鱼竿今天鱼口是最好的,有时也能达到小连杆的地步,而且2.7鱼竿也是鱼口不断,忙乎的3.6鱼竿让小鱼拉水里去两次,还好不是大鱼,大鱼的话又得满河沿捞鱼竿了。

    4.5个和3.6鱼竿挂蚯蚓也是有口了,他钓的鲫鱼就是比饵料钓的稍微大些,但是鱼口就是慢点,这蚯蚓钓鱼就是这样,诱鱼效果好,就是没有留鱼的效果,得配合打窝效果才会更好。
    1628837688302946.jpeg
    1628837688544907.jpeg
    mmexport1628760945978.jpg
    1628837688790583.jpeg
    mmexport1628760967935.jpg
    1628837689027516.jpeg
    mmexport1628760978770.jpg
    张大爷今天坐的位置是我昨天坐的地方,就再我的左手位置。这张大爷还要去昨天他坐的位置上,这老爷子也是犟,昨天就钓了十来个小鱼,今天还要往哪里坐,这跟前有好位置就坐呗,不咬钩你非往那里坐啥啊。。。

    我的右手位置也有两个钓友在垂钓,比我和张大爷来的早多了,也是不咬钩没啥鱼口,八点多就走了,比我和张大爷走的还早,也没钓几个,多放点大酱打鱼酱也能够吃。

    今天钓了两条嘎牙子,一大一小,小的直接放了,大的嘎牙子再摘钩时还扎到大腿上了,这个痛啊,刺挠的痛。

    还钓了三四个胡罗子,这胡罗子是真不小啊,快赶上小奶鲫了。

    就钓了一个青灵子,还在拍照片时跑掉了,不仅跑掉了还把我的手机给碰到掉水里了,还好没咋滴,它是真能蹦哒啊,这个嘚瑟。

    看看最后的小船钉鱼,还钓了两个比他还小的刚出生的小船钉鱼,大的是一个也没钓到。今天是小奶鲫的主场。。。
    1628837735460136.jpeg
    1628837735754785.jpeg
    1628837735975750.jpeg
    1628837736252429.jpeg
    我和张大爷钓到九点多就走了。六点多的时候是小毛毛雨,后来就有点下的大了,要不然还能多钓一会的,张大爷怕这雨下大了,不好回去,路不好走,九点多雨停的时候就张罗着收杆回家了,我也只能跟着回家了,其实是啥事没有的,再不好走能不好走到哪里去,根本就没啥事,张大爷老是杞人忧天,下点雨就张罗着回家,可是挺怕挨浇。。。

    我今天的鱼获还是不错的,得有三斤多鱼,还有三四个顶两的鲫鱼,相当不错的知足常乐。我看了一下,张大爷还是一斤多鱼,这是张大爷说的,我感觉一斤多鱼都说多了,也就二十多个小奶鲫。。。这鱼我也不知道他是咋钓的,咋就跟我不一样呢,让老爷子多提竿多抽饵料,唉,听不听是人家的问题了,我也没办法。。。

    这下了点的小雨,这河水也是跟着涨了一点的水,但是鱼口还是始终有的,就是我们爷俩收杆回家时,都是有口的,鱼口是非常不错了。我的这个位置还是非常错的右侧是一颗倒树,按理来说是鲶鱼藏身的好地方,但钓好几天了也没钓到过鲶鱼。如果水在消一些的话,是可以钓浮漂的,我估计在消点水这里钓浮漂应该比摸线钓效果还能好些。右侧位置是有两个好地方的,虽然有些走水但现在也能钓浮漂的,但跟前的两位钓友钓的不咋地,今天是没钓几个。我和张大爷说明天让张大爷就去哪里垂钓,我感觉应该不错的。这几天就是挂蚯蚓我使得鱼钩也就是3号的赤袖而已,拉饵使用的鱼钩更是一号或二号袖钩而已,鱼就这么大,鱼钩太大也是白扯,也钓不上来,钓着小鲫鱼还是小钩小线好用一些的。。。。。

    最后祝各位钓友鱼获满满,天天爆护。。


    大道至简413 社区微信达人 发表于 2021-8-14 00:35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资源不错哦,曹哥经常吃皮!
    酒中游 社区微信达人 发表于 2021-8-13 23:2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的迷茫 未绑定微信 发表于 2021-8-13 22:42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心心 未绑定微信 发表于 2021-8-13 22:41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高手都是摆一排杆   
    普天同乐 社区微信达人 发表于 2021-8-13 21:57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忆中的美好 社区微信达人 发表于 2021-8-13 20:44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谢谢分享     
    南坪酒仙 未绑定微信 发表于 2021-8-13 20:11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湖 社区微信达人 发表于 2021-8-13 18:59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天天就钓鱼 社区微信达人 发表于 2021-8-13 17:5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爆护了哦   
    童年记忆 社区微信达人 发表于 2021-8-13 16:56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获不错,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重钓网APP|Archiver|重庆重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渝ICP备14010070号-1 重庆市网监备案:50010502000182 )

    Discuz! X3.4 LicensedPowered by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