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其他省市 两小时垂钓,今年第一尾鳜鱼出水

苏州浪子 未绑定微信 2021-5-10 16:57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两小时垂钓,今年第一尾鳜鱼出水
      上午收获了大鲤鱼,还是相当开心的。心态放松了,午觉一直睡到接近四点了,本来还想多钓会,看看时间这么短,索性还去大坝偷偷玩会吧,毕竟头天晚上可是下了血本的,打了好多隔夜窝,一早就上了两个小鲫鱼,还是有点划不来呀,心有不甘就抓着间隙去钓会。小蒋带着家人出去游玩了,这个时间就只能一个人去垂钓了。离着近的好处一直就是有点时间就可以去钓,不管有鱼没鱼,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吧,身在湖边最好的就是能抓一小时就钓一小时,简单出行,快乐垂钓。
IMG_20210501_162644.jpg
IMG_20210501_162654.jpg
IMG_20210501_162701.jpg
      第二段说点题外话吧,其实禁钓这个事情真的太一刀切了,垂钓这个本来就是修身养性的,只是被很多浮躁的所谓钓鱼人曲解了,为了鱼不择手段,钓个鱼还要用高科技手段,而且很多钓友走到哪儿垃圾到哪儿,素质那是相当的不敢恭维,所以综合以上种种我们这种真爱垂钓的也被一起禁钓了,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禁钓真的能保护鱼资源吗?那些执法者真的能二十四小时不停歇吗?没有了钓鱼人这个监控眼,电鱼的网鱼的不是少了天敌,深夜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了吗?还不如换个思维,保护好真正钓鱼人的这双监控眼,这才是最鱼资源最好的保护。
IMG_20210501_162650.jpg
IMG_20210501_162658.jpg
【时间】2021年5月1日16:00-18:00
【天气】晴天   西北风3-4级阵风4-5级   16℃-26℃
【钓场】太湖大坝
【线组】1.5+1.0    5号无刺金秀
【鱼竿】十八尺振出
【饵料】搓饵垂钓
【窝料】搓饵做窝
【钓友】苏州浪子
【渔获】鳜鱼一条
      言归钓鱼吧,来到钓点轻车熟路摆好装备开启垂钓模式。短短两小时对于钓鱼人来说那是瞬间即逝的,一杆杆抽着窝子,时间就那么一点点流逝了,一个小时没上一条目标鱼,相反一早没有小鱼闹腾的窝点下午竟然都是小杂鱼,基本杆杆有口,而且大部分是打不到鱼的口,一个小时也就钓了一两个稍微大点的白条王子,只是钓着钓着,感觉窝子里小鱼还是是不是炸窝,我感觉是不是下面来了肉食性鱼种,专门捕杀小鱼的,就是不知道今天我还能不能钓上这个鱼呢?
IMG_20210501_173238.jpg
IMG_20210501_173247.jpg
      心中打鼓,手中不停,继续一杆杆保持频率换饵提杆,一次浮漂到位后微微晃动,然后有一个微微上顶,这种鱼口我真没见过,不过手上没停歇,有口就打,管他什么鱼呢?结果提杆感觉到了很大的份量,中大鱼了,会是鲤鱼吗?不过从鱼儿的逃跑方向我发现不像鲤鱼,难道是鳜鱼?也不知道为啥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鳜鱼,反正脑子里想的就是鳜鱼,经历了五六分钟的坚持鱼儿力道慢慢松懈,慢慢浮出水面,竟然真的是鳜鱼,黑黝黝的身材分外耀眼,这个心情那是无比激动的,慢慢一个人抄鱼虽然辛苦但是有的放矢,顺利抄鱼入网,提上坝来,这才激动的拍照。
IMG_20210501_173509.jpg
      鳜鱼出水,赶紧电话让领导来拿回家煮了,这个鱼不敢养呀,万一死了就得不偿失了,还是现钓现吃才是最好的选择。上了这条鳜鱼,那么多窝子的成本那是我超值了,小蒋今年一个月干了两条,我终于钓上了今年第一条鳜鱼,看看时间好像还非常巧合,去年也是五一假期上的第一条鳜鱼,真是一个完美的复制。后面其实窝子里还有肉食性的鱼,因为小鱼的炸水还在持续,只是我除了小鱼再没有遇到有份量的鱼儿吃钩,看看时间差不多就收杆回家,心满意足的首天垂钓,其实夜里还一起来夜钓的,只是八点左右就被太湖大风刮回家了。
IMG_20210501_183041.jpg
【总结】太湖垂钓一直都是看天和看人的,大水面必须要长期做窝才能诱来鱼儿,而且说不准那天大风大浪,窝子就被吹散了。加上假期前一轮降温,所以一早鱼口其实很不好的,应该是当天鱼口都不是很好,除了疯狂的小鱼,水底大鱼来的不多,也正是因为小鱼疯狂,引来了鳜鱼的追逐,这才有了奇怪的漂相中了这条鳜鱼,至于其余的鱼种那是相当的可怜,基本属于零星几条的样子,没有了持续做窝,只能钓一会是一会吧,知足就好。

参与人数 2经验 +142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120 钓鱼的最高境界,享受钓鱼的过程!
山城江君 + 22 很给力!牛B的楼主!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142

大神点评(34)

帅牛 未绑定微信 2021-5-10 17:13 显示全部楼层
鱼不错,就是被你的厨艺给糟蹋了,嘿嘿
zxxfc18 未绑定微信 2021-5-10 18:54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这厨艺,不敢恭维啊。
鱼来鱼远 未绑定微信 2021-5-10 20:04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卖像不好说不准好吃呢
唐建 未绑定微信 2021-5-10 19:05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伯爵 未绑定微信 2021-5-10 18:10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鱼是好鱼厨艺一般
没事天天就钓鱼 社区微信达人 2021-5-10 20:04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峡韵馨香 未绑定微信 2021-5-11 09:1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让人羡慕不已。
大道至简413 社区微信达人 2021-5-11 00:41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野~爱钓 未绑定微信 2021-5-10 22:35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厨艺多做就好了
钓鱼的迷茫 未绑定微信 2021-5-10 22:20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12345下一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