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乙钩铅头 【朝天钩】Diy之路

少卿 社区微信达人 2019-11-27 11:13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近很多钓友看见我做钩就想自己做,很多私信问我做法,

但是这做钩技术难度说高不高,说难也难!

为什么这么说呢?

先看看图就懂了
1574785600722159.jpeg
1574785601058696.jpeg
1574785601389514.jpeg
100多颗钩成功率只有30左右,还是在多位做朝天钩高手下的指导,成功率就行这么低。
1574785697449339.jpeg
Diy需要一定得动手能力,做钩也是一样,有经常玩电洛铁的高手可以尝试做一下。手巧的可以尝试做一下,时间多的可以尝试做一下。

其他人就慎重考虑要不要做这玩意,一旦入坑就是不能自拨,

朝天钩在淘宝上一搜索就出来了,但是很多都是机器模子倒出来的所以要么挡口,要么太轻,
手工做出来的朝天钩就比较适合真正的野钓,而不是机器做出来那种没有实用性。
157478614924379.jpeg
1574786149545726.jpeg
经过这段时间每天晚上加班熬夜总算有部分达到了标准,速度也很快的增加了,
主要是模板是木头做几十颗就又得重新开一个孔,其他材料都试过但是没有工具开出来的孔达不到要求形状做出来也不行,


1574823409765655.jpeg
1574823410079449.jpeg
模板已经用坏了一个,电洛铁也用坏一个,但是进步还是比较可以,
自己涂了一个金色的鱼钩,有没有想起小学有篇课文就叫金色鱼钩
1574823529020451.jpeg
下面欣赏朝天钩合集

下面是上过漂尾漆的4颗,感觉还不错,
1574823664235265.jpeg
1574823664523856.jpeg
排兵布阵,这20多颗从100多颗里面挑了又挑出来的的精品不用打磨就出的效果
1574823762879364.jpeg
1574823763218542.jpeg
1574824125473441.jpeg
1574824143593870.jpeg
157482415598611.jpeg
下面这些钩子虽然能用但是我精益求精,有一点瑕疵的我都没有要,全部把锡化出来扔了,避免二次加热后导致退火,咱也不不缺这点成本,要做就做最好
1574823847053241.jpeg
这是个找到手感的第一天,做的速度很快就提升了,一次成型基本不用打磨

在次回忆之前做的和现在的确实有很大变化,继续加油


2019年11月27日

            少卿原创

--------小编备注-------

懒人看这里

APP商城朝天钩团购中

按住二维码识别进入

微信截图_20191127205104.png


参与人数 1经验 +100 收起 理由
钓胜鱼 + 100 很给力!牛B的楼主!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100

大神点评(24)

军飘 社区微信达人 2019-11-27 12:08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精神值得学习,做就做精,玩就专一,这才是大师的成长历程
断杆患者 未绑定微信 2019-11-27 11:59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人就是精益求精,细节决定鱼获。佩服,佩服!哪个穿孔的成品是什么呢?
silver 未绑定微信 2019-11-27 14:5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少卿 社区微信达人 2019-11-27 12:11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断杆患者 发表于 2019-11-27 11:59
钓鱼人就是精益求精,细节决定鱼获。佩服,佩服!哪个穿孔的成品是什么呢?

最后一句没看懂,穿孔是在锡没有融化前用针插进去
许华 未绑定微信 2019-11-27 16:12 显示全部楼层
有模具的,很多弄朝天钩都是用的模具,你是有这个时间和精力,我是直接在淘宝上买的,也很好用,要会甄别。
大师无处不在,无所不能。
少卿 社区微信达人 2019-11-27 12:15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军飘 发表于 2019-11-27 12:08
你的精神值得学习,做就做精,玩就专一,这才是大师的成长历程

  军兄抬举了,我不是什么大师,只是一直在学习的道路上,互相交流。
做精是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对鱼儿负责
小钩细线钓大鱼 未绑定微信 2019-11-27 21:18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为了模子头疼了几天了,吃不香睡不着的
少卿 社区微信达人 2019-11-27 18:16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夜打老虎 发表于 2019-11-27 17:24
大师用的什么牌焊锡啊

用的是强力的,密度高
1234下一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