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重庆 【大朱】【2019秋钓】苍溪儿乱花波儿奸 狗劲儿窜渔钩儿湮(上篇)

大朱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17:2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序言:这是一个囧长烦杂悲催无趣钓鱼男的凉蛋钓事!
0001.jpg
今夏渔路不顺,事出蹊跷,初夏至今整整三月,小地儿不谈大地儿优论。
三次苍溪行,一脸苍溪泪!
这泪从何启,得从一杯如花茶说开。
上年底一帖客观论证:【大朱】诸子百家争:凯如花 蓝托邦狠狠的拍了这货一啪啦马屁。事后的一杯茶一直拖着,直到初夏才想起,空了时间,去他那坐了下。
吹了一下午,这货手一杯一杯的举起来:“好汉,干了这杯如花茶!”啷个听都一股剑门关送行好汉的气韵。
001.jpg
不想却不是剑门关,而是苍溪。大朱今夏的第一次苍溪行劲头,便是从这一杯如花茶缓缓酝酿。
年初的一次妖钟,最心爱的竿丢失,不也是如花兄推荐的好地儿么?
好吧,前事不论,看他这一脸认真严肃说得河翻水翻,估计他吹的苍溪青龙爆桶谷麦连断竿不属假象。
01.jpg
兵家绝言: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
大朱的三次苍溪行,却一次比一次悲催。
先论客观因素:
一,两天狂退水2.5米;
再,出行前一天,四川地震,到位两天涨水2.5米;
三,水稳,出行中,四川地震,大朱肉身炸鱼;
再述钓路实情:第一次,初见苍溪地,去之前豪气冲天。屁股一坐,就一条一条的青龙棒溜到位。
02.jpg
03.jpg
身板捏着扎实,溜鱼手感却算不上惊异。  
04.jpg
05.jpg
谷麦也是一条连一条的扯着泄力。
06.jpg
07.jpg
连大朱少起的清波,也溜了两三条,可惜水下树枝杂乱,上岸只一条。   
08.jpg
09.jpg
10.jpg
提着桶谷麦窝子溜一圈回来桶里都得装一些。
无耐,这就半天的事,随后爆退水,空了两天。朋友更是悲凉,基本空军,
11.jpg
第二次,大朱也学了如花兄豁人术,豁了几个兄弟一起。
12.jpg
如大朱初次一般,刚到新地儿时都浑身干劲十足的样儿。
13.jpg
地震,基本空,士气奔溃,五个人,勉强填肚子的一小盆。
还好,小地震,就如小地球抖抖皮痒,没影响民众人生。  
14.jpg
15.jpg
第三次,更为奇葩,竿折,机毁,肉身做饵。
两次打击,大朱老老实实的把竿放包里低调了一段时间。不想一则征渔兵通告,引得大朱士气激昂,又一妖嘴巴二货现身,波波:此次苍溪攻坚青龙帮大军、清波大军、鲤草鱼鲫鱼大军,意义重大,关系到吹牛逼的重要精神,希望各位一月钓一次一次钓三日为中心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攻坚战时间,有些灯那当的同志不要以上班太忙为接口推三阻四,你少打一盘麻将少喝一台酒时间自然有!!!!!
两江水军办 宣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
这崽儿,一个娃儿才几个月的奶爸,都能这般豪气。大朱顺手查了查苍溪水位,稳当,一周才升水一米,绝佳起鱼水情。
16.png
立马响应,撮合了三而竭的收尾行。
哎,波波啊波波,你这一豁,可是把大朱豁到水底老。
大朱啊大朱,啷个自己不注意,水位是查了,没啷个涨,啷个忘了这凶煞的数字呢:444.444444……
17.jpg
出行前全面准备全面咨询,老家秀山的一低调谷麦二货自己做的谷麦也给大朱寄了十几包。
17-1.png
17-2.png
手竿窝饵料还没调,谷麦窝已开始冒泡,轻手轻脚的去抖了抖,不想,抛竿一个接口,扬竿重劲,无耐这次泄力的轮缠线卡死了,无法泄线。这莽子溜得那个惊心动魄,近十分钟,泄力一丝未放,硬是把莽子请上了岸。
18.jpg
上岸了才敢拍照,十二斤左右,一个吉祥云天的好兆头。
18-1.jpg
然后,又没有然后了。在抖第二个窝的时候,一个接口,鱼不大,轻松浮水,两斤左右的红眼棒。大朱后退两步,准备掏机拍一拍,却忘了这是一个水下好坎位,水上三角石台。三角形,三个边,一个边上鱼,一个边入水。
大朱往后一步硬是翻身从两米高的石台,如一枚深水炸弹,仰身入水。
大朱土狗河边长大,游泳健将,折腾着抱着竿游了十多米,从一无坎位爬上岸,才想起手机还在身上。掏出来,手机屏幕开始蓝光闪烁,长按又无法关机,算了,自拍。拍完就手机冒烟毁坏
19.jpg
20.jpg
然后跑回农家,洗个澡,换身衣,找个吹风吹了一下午手机……
怕波波他们担心,借农家老板电话给他们打了个电话。
还没说我肉身炸水的事,那边就说竿没口手机看新闻,四川刚才又地震了。
黑得大朱各人全身落水都不敢说,肉身炸水引发的小地震,大朱可不愿背这黑锅。
是渔情蹊跷?还是两人奸诈?不好定论。
三次苍溪惨淡行,就这么收尾,真要总结,就一句:左青龙,又白虎,苍溪一曲如花波波钢管舞!
俩豁货,你们不想跳么?来来来,大朱给你们配乐
回重庆后,又换了个手机。
反思这大半年,好像和二字结了缘,大朱可不是二货啊。
两个手机入水作废
21.jpg
后带着家里领导和小宝贝出去耍,刚上高速就被拦车,两次违章缴费。
着领导决了一番,回来后几天哄她,看电影。预估了时间订好票车开到她楼下,她楼上临时会议还有一哈哈。作废,又往后延半小时订了票,等等等,电影估计完了,她才下楼。哎,电影票,可不能退。
22.png
好吧,渔情诡异,缓一缓,暂停渔路。
没事浇浇花,种种草,一根棒棒糖哄哄家里魔法小女巫。
22-1.png
国庆回老家,带着小女巫爬上老家最高峰——轿子顶。
23.jpg
伟大的科学家牛顿曾经说过: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大朱也给这小家伙说一句:小家伙,加油,你可是坐在一个巨胖的肩膀上!
24.jpg
缓了这么久,渔心开始复燃,何况又在老家。这么多特种鱼类勾引着大朱,抽空出发,陪完家人的短时间速战,每次不超过四小时。
25.jpg
首次随心而钓,十分钟车程。
26.jpg
没针对性,不想第一口就是念了许久的东西嘶~嘶~嘶~的拉线切水声  
27.jpg
28.jpg
一枚老土狗(重唇鱼)
29.jpg
随后连竿的又另一特种鱼——溪石斑,老家叫石花鱼。
30.jpg
这鱼有些意思,味道鲜美,普遍不大,最大的3,4两。那抖劲,巴适,例如大朱手里的这条,溜起来像二两的鲫鱼。
重点是,这么小的鱼嘴巴,细观漂像,居然还有顿口,有意思。
后面起的几十条,顿口的基本就是它。浮漂黑漂的多为马口。
没起过的无法体验,抖劲很强,就如浇筑混凝土用的振捣棒,所以无法像穇子瞬飞出水。
两个小时,不经意间大多数都为石花。
31.jpg
瞬间改了土狗战略,专攻石花。
再次三小时,早起,一碗绿豆粉,石花满河滚。
32.jpg
这一早晴天,一河好景。
33.jpg
34.jpg
35.jpg
还是这些石花,没在数量上突破。  
36.jpg
37.jpg
第三次,又是一早,这次选了个偏僻些的钓位,二十分钟。  
38.jpg
39.jpg
打了两个酒米窝,反正一根竿,来回起鱼。  
40.jpg
41.jpg
基本连竿的石花,让大朱过了一番手瘾。  
42.jpg
43.jpg
一定要细漂,拉饵。这小顿口连竿,顿得大朱心理舒爽。   
44.jpg
45.jpg
46.jpg
这次不错,将近50条,穿插了几尾小鲫鱼一条小土狗。目标石花,鲫鱼土狗就不入相。  
47.jpg
48.jpg
不觉国庆7天已过半,石花已深入体验。
是该来一番土狗大战了!
果不其然,在后两天的土狗大战中,大朱是体验得妙不可言,酣畅淋漓,淋漓尽致!
欲知战况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参与人数 3经验 +292 蓝米 +1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120 赞一个!顶起来!
野钓小波 + 22
钓胜鱼 + 150 + 10 钓鱼的最高境界,享受钓鱼的过程!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292 蓝米 +10

大神点评(44)

hubert 社区微信达人 2019-10-9 17:4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骚气四溢,大师好文采
蝶舞群雄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20:2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楼主的名字,反手就是一个赞!再细细往下看。
错觉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18:49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期待下回分解!
一起钓鱼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21:5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这收获简直不摆了
*随心而动*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21:29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ing 土狗大战!
伯爵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20:58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鱼的泪@水的心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20:45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有理想丶有文化、有实干、有收获!
夜雨钓鱼 未绑定微信 2019-10-10 00:0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看完了还在看
爱野钓o(^o^)o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23:56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峡韵馨香 未绑定微信 2019-10-9 20:40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的鱼儿。
再接再厉。
文采飞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