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综合经验 竞技加传统冬钓鲫鱼不空军

平行线168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1:31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地点:当地第二大水库
气温:11-6℃  阴
气压:999
人物:平行线
钓具:达瓦胡仙升E5.4米,线组主1.0+子0.4,浮漂阿卢LPC08,4号,吃铅1.65克,金海夕3号有刺钩。水上貂黑客S20  6.3米竞技竿(28调),线组主线长4.5米1.5+子0.6,使用漂盒中最便宜的一支短漂(七星漂忘带了),金海夕5号有刺钩。
钓饵:饵料:化氏4号、6号鲫鱼(6号70%、4号30%,温水开饵,饵水比1:1)。虫饵:红虫。
   今天天气还不错,不僵腿不冷手,中午陪完领导(老婆,不陪好可能回家有榴莲壳)参加完满月宴,钓鱼获得批准,果断出发!
    下午15点30分左右驾车顺利到达水库尾。离上次的钓点不远,找了一个小湾入口的地方,展开钓椅,5.4米的竿下竿找底,水深3.5米,不挂底,调漂5目,使用酒泡米,红虫颗粒做窝,作为竞技钓钓点。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拿出6.3米竿,接上4.5米线组,长竿短线,浮漂调1目,八字环上单钩5号金海夕,搞定,!在我竞技钓点的右侧是小湾的尽头,有一小片水草,而且中间草洞有鱼在蹦哒,用6.3米竿在该草洞下竿找底,水深1米左右,不怎么挂底,打窝,酒泡米一勺。陆续在前面间隔5-10米左右有草地方又做了4个传统走点窝点。
     打完窝子,回到竞技钓点,搓饵试钓,钓3目。LPC08,4号为混养行程漂,饵料入水,漂下降速度较慢,中途白条接口,钩入口的时候,漂出口明显,打,中鱼,白条。再打,白条……试钓40分钟,都是白条。即使选择浮漂没到底前放口,还是没有鲫鱼口。
    传统钓草洞吧!来到第一钓点,6.3米竿挂上红虫,下竿,钓两目,浮漂轻点,很快走漂,扬竿中鱼,目指大的麻杆一尾。换好虫饵,再次下
竿,浮漂再次轻点,跟着一个顿口,打中小鲫鱼一尾,保空军的鱼,哈哈!陆续上鲫鱼5尾,竿硬上这鱼不费力,直接飞出草洞,这鲫鱼皮毛不错,鱼鳞的光泽是我喜欢的色。无口了,走,换下一过窝点,无口。再换窝还是无口,再换一窝点又中麻杆一尾。很快天黑了,看不清楚漂了。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放弃走钓,回到竞技钓窝点,开灯,搓饵做钓,钓三目。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几竿过后,迎来了第一个顿口,扬竿中鱼,鲫鱼一尾。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继续抛竿,浮漂轻点,顿口,打,中鱼。连续中双飞三次。换拉饵做钓,3-4两的鲫鱼给口干脆,大多是轻点,接着给一明显顿口,打,中鱼,爽!后期可能是气温下降的原因,给口皮软,大多是轻微上顶,缓慢下沉,放口,几次后给个小顿口,大概就是黑线那么一点,打,上鱼,大小50克左右鲫鱼,上鱼数尾。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时间不早了,朋友喊走了,果断收杆!
   发下当天鱼获图,向今晚混战在水库边的我的朋友及广大钓友们致敬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watermark,image_cGljLzIwMTgwMzIwL29zc18xNTIxNTMxNzI1Nzg4XzYxM18xMTBfODY4LnBuZw==,t_50,g_se,x_20,y_20
    个人经验总结:1.天冷,鱼口差或杂鱼闹窝,尽量人找鱼,换窝,切勿一个窝子久等。2.多一种钓鱼方式,能破空军魔咒,结合传统走钓草窝等,是不错的选择。3.传统钓钓草窝,尽量选用长竿,硬竿,短子线,落点准,方便飞鱼出窝。4.传统钓浮漂推荐使用七星漂,调好七星漂单钩钓草洞(调漂方法参考竞技钓调漂),效率高于竞技钓,小草洞也可以下钩。 5.钓草洞推荐钓红虫,蚯蚓活饵,比饵料效率高。6.走钓时注意自己的钓具放置在安全区,避免钓具被盗,这事发生在我朋友身上,他打路亚,放置的渔具被盗了,还是没下水的新鱼竿。              
    以上只是个人钓鱼经验总结,仅代表个人观点,写帖经验不足请各位看官多包涵,不对之处望各位大师多指教!
参与人数 2经验 +44 收起 理由
山城江君 + 22 钓鱼的最高境界,享受钓鱼的过程!
野钓小波 + 22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44

大神点评(50)

龙腾歪钓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7:14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好效果都是试出来的
传人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1:50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平行线168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10:59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有呀!朋友被盗后心疼了大半年
阿洪爱钓鱼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7:4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后也要学习楼主竞技加传统钓模式,打破多年空军荒!
来自小程序
513365654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7:4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钓好鱼的同时还要防盗,收获不错
学习了,感谢楼主分享
你的表情有点冷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8:47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钓无定律、
来自小程序
来嘛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7:1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来嘛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7:1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tycence 未绑定微信 2018-12-21 07:38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