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扫一扫,极速登录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豪仔攻略2==如何狙击大罗非

豪仔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17:0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豪仔才疏学浅,文采欠佳。高考的时候写作文都能写睡着。

钓鱼技术也不咋样。抛竿都不一定抛得准。


我只是喜欢分享自己的垂钓经验。

钓点?钓技?首先我从来没得啥子自留地。

在我理解,自留地不过是“自我感觉只有自己知道的钓点”

其实每次去都TM跟赶场一样。

但凡跟我打过照面的钓友问我哪里好钓鱼,我都会把我知道的最新信息告诉他

但如果您突然加我微信,第一句就是问我哪个地方好钓鱼,怎么钓。

对不起,我连你是谁都不晓得凭啥子要分享给你?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若有钓友觉得有何不对之处欢迎指出。
大家可以共同讨论完善。


拒绝道德绑架,圣母婊。

对于渔获放流,我们心里有谱。该放的都放了。

带回来的渔获都送人或自己吃完了,真的没浪费。

出钓视频
【凯蓝】乘风破浪,御龙盘江!


好像有点批话多过文化了

进入正题!
微信图片_20180724204214.jpg

672521887356588071.jpg

众所周知

贵州黔西南地区水资源丰富

其中又以南盘江(万峰湖)、北盘江、红水河(千岛湖)为主

此水域水质优秀,秋冬季节能见度可达4米以上。

鱼类品种繁多,闻名全国。

是西南片区乃至全国钓鱼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111840uchp50ph0roown5r.jpg

在这里每个季节皆有不同的对象鱼种。


这里我就仅说目前(夏秋季)节最常见的罗非鱼为对象


说说我们这几年的垂钓经验。


说到罗非鱼,可是让在此处垂钓的钓友们又爱又恨!

一天到晚闹窝不停口。

这个季节就算不打窝,随便找个地方抛竿都能打连发

小到不足一钱

微信截图_20180724112733.png

大到半斤八两

113254qp5llg624512526r.jpg

可以负责任的说,不管你会不会钓鱼。但凡上肢健全,

只要体力够好,小钩小饵。

一天不说七八十斤,钓个三五十斤肯定没啥问题。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的对象鱼!

我们的目标鱼是这种型号。

113652asjtessespjj2sx1.jpg


113707dnuz0d00fzzhddm0.jpg


微信图片_20180724204209.jpg

还有这种型号!!!

(这个不是我们钓的哈)

微信图片_20180724114006.jpg



说了半天 好像还是废话。。。

下面才是重点!

垂钓公斤非的正确姿势

正所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首先是钓竿的选用和钓组

钓竿尽量用超硬的短尺寸钓竿

推荐我们凯蓝钓具的溪悦4米或5米手车。(6米略重钓罗非也不需要这么长)

超硬。而且还很便宜!

半斤左右直接飞

御龙短尺寸测试竿只有一只是凯版在用我没摸到竿不知道具体什手感
微信图片_20180711092542.jpg

线组:至少4号主线3号子线。

切勿使用PE做子线。
罗非嘴唇有齿状物,特别磨线所以线组一定要大。
且窝子里小鱼成群,形成抢食,基本不存在档口,影响信号的情况
你真真钓起来还特别希望口不要这么多。。。。

121310z1se505jts0guz10.jpg


125257muugfi3vifg9ycld.jpg

鱼钩:4号千又以上

主要是为了过滤小鱼

半斤以上罗非都能入口

再小的基本都是外挂

121452szezwdg3ig0g5izw.jpg

浮漂

因为钓近钓浅。打紫光灯多少会有点影响。

所以钓罗非最好选用电子漂

重钓网品夏纳米夜光漂我们在望谟实测效果不错。

目前市面上同体积夜光漂找不出比我们吃铅比还大的

(吃铅比大有啥好处请自行百度。)

123309ft9yectv61tfgpt4.jpg


选位
一定要钓近,钓浅。缓坡。
以前我们没搞懂,一直用长竿钓4-5米深,偶尔也能起大罗非
但也一晚上最多钓两三个公斤非。
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得高人指点:
半条腿深的钓位一样能出三五斤的大罗非。
水温19度以上,水缓涨缓绛一定要钓浅水
水深1米-2.5米
猛涨水(一天涨1-2米)可选好位置就地挖个小坑,埋点窝料在里面
猛退水?那还钓个J8,早点收拾东西走人莫浪费时间。

下图凯版 5.6米御龙还收了两节回来。钓4.0米。
水深1.5米左右
213124.jpg

124548pjzoeut2o8fej7to.jpg

窝料饵料
主攻罗非每天天黑以后再打窝
只打生油枯饼一个
窝子切记不要打杂了,特别是嫩玉米和颗粒状窝料。
小罗非会啃得到处都是
随钓随撒成功一号(钓几竿 撒一小把,不要一次性撒很多)
131151wqp7xhpuwvv77zuu.jpg
饵料
成功一号一包,加1/3包螺鲤,
加水到刚刚淹到饵料蕟15分钟左右。
再加两包武藏湖。麸和拉丝粉适量。
其他什么荒食 无双 自己看着加(主攻罗非可不加)
饵料要开硬一点,最好状态是小鱼夺不散。大鱼一口闷!
132849jpqpf4p6t4xyx66x.jpg


白天把以上准备工作做好以后就可以睡觉了。。。。。

睡到晚饭时间去打窝,打完以后吃饭。
吃晚饭再耍一会手机。
或者像凯版这样拿两根杆子出来摆个POSS拍哈照什么的。。
2143123424.jpg

天黑开钓!!
其实把上述工作做好真到钓的时候也没多大讲究了。
浮漂调个3 4 5 6 7 8 目都无所谓。
钓灵钓顿根据吃口再调整
反正饵料搓鸽子蛋嫩大一坨
一般情况丢下去就会跟跳舞一样。
或者从1目慢慢开始顶,一直顶到你漂肚子都冒出来。
这些口基本都打不到。
我们还是打那种很稳的顿口!
或者顶着顶着突然一个小顿!
还有顶了一会停下来过两秒又很快顶几目!
这三种口一般都是半斤以上的!
135519v3qvhtffhcvdxqjt.jpg

135518j1q11keez1bvqjeq.jpg

135516xqfy2s3ygyyqqz1q.jpg

微信图片_20180724204209.jpg
如果钓了很久都全是小的,可以在窝子左右一米的地方试试。
会有奇效。
如果口突然变稀,说明有大鱼进窝。
如果突然停口,一般是鲶鱼来了,上蚯蚓有奇效。
(这个鲶鱼可不是窝子里钓的。。。是滑骨漂钓的。已放生。)
140827gpppptp8h64255vd.jpg

起鱼以后一定要注意
罗非上钩以后就像疯狗一样在水下横着乱窜。
我们要第一时间把鱼顶出水面。
所以我们才用硬竿大线
只要一出水,鱼就基本不动了,像一块泡沫板子一样任你宰割。
下图这个就是两斤左右的直接拖上岸 板都不板一下!
135517nihl0deuzpiinen8.jpg

以上就是我自己钓罗非的经验。
现在重庆已经进入烧烤模式
您所在的单位是否有高温假?
是时候换个地方继续烤了!
何不去贵州钓钓大罗非~~
至少钓这家伙不用白天顶着烈日苦守。
您要是不怕热,白天玩玩谷麦也有意外收获哟~~

大家有啥不懂的或者有独到意见可以到重钓网俱乐部找我喝茶吹逼~~~

最后放点毒祝大家大鲫大鲤
天天爆护。
162607tsmz4n1coczwvauk.jpg

162448oh21j9rrcm19hd09.jpg

162137v1buguuwxzxtjgxu.jpg

162302keeurui1vzru0vec.jpg

162354rttofw0zege7zcjv.jpg

162838o9pvuplv1usiwvbb.jpg

162905tnqd0jngmdwrnhdn.jpg

162239nrhi3zh7hpr37y2y.jpg

晓帅:拿近点照出来要大些
163131rxhivoemk1r9kevk.jpg

参考装备商城见

tips:手机长按二维码识别进入!



参与人数 4经验 +365 元宝 +6 收起 理由
钓胜鱼 + 120 + 6 赞一个!顶起来!
荷塘月色 + 100 牛逼的楼主!
疯子鲤 + 120 赞一个!顶起来!
山城江君 + 25 楼主的钓鱼技术一流,谢谢技术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65 元宝 +6

大神点评(103)

123654987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20:45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二个晒得像啪牛屎样,哈哈,,,,,
老鲫壳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20:07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方向盘菲、公斤菲,斤菲等到我,扑克菲麻将菲就不要来凑热闹了!
来自小程序
不锈钢菜刀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19:06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安逸安逸,饵料醒杆线组都备齐了,就差高温假了
划船不用桨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20:21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鱼竿已拿到你们店维护来了,维护好了就走南盘江
汉东城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20:10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摄影师肯定是嫌弃你中华烟给他少了。才会给你来张僵尸版的特写!
小魏同学 社区微信达人 2018-7-24 18:4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牛批!。。。。
来自小程序
野钓江湖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20:51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豪爷你受累
豪仔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20:30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划船不用桨 发表于 2018-07-24 20:21
鱼竿已拿到你们店维护来了,维护好了就走南盘江

万峰那边好多棚子被烧了额。。
豪仔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20:1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汉东城 发表于 2018-07-24 20:10
摄影师肯定是嫌弃你中华烟给他少了。才会给你来张僵尸版的特写!

我是摄影师,嫩是凯版
熙熙搬来的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19:0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贵州哪点嘛,豪哥哥
好像有点批话多过文化了
这句话是多么的真实
感谢分享
安逸,我已经成功的看了第二遍,文化高,图文并茂,安逸得板
xcx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17:48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13908116559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18:1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辉飘飘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18:1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头是不是小了啊都有半截身子大了!!
13908116559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18:20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SHOW 未绑定微信 2018-7-24 18:25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 我的非
来自小程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