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大湖 【hubert】稳住就是技术

hubert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08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言:
都说稳住就是技术

但是当帐篷旁边
整晚都充斥着狂蜂浪蝶野战苟合的声音
不晓得你稳不稳得住




正文:

说说钓鱼那些事
从来以资深新人自居
为了学点技术
一直夹着尾巴做人
战战兢兢游走于各大门派之间

直到某日一不小心被大师盯上了
从此走上了被黑之路
大师就是大师
不仅功力深厚
网络论战更是轻车熟路
黑一两个人轻松加愉快
让被黑者措不及防
开始的时候还受宠若惊
黑的能说成白的
是成为大师的基本素质
美其名曰
提携新人
给网站发掘后备人才

只会钓几个死鲫壳的我
也稀里糊涂就被大师亲自授牌为老师
还是屁眼很黑的那种

说是官方给我提了干
其实也就是个比弼马温还不入流的职称
早知道开始取洋名的时候
就该学理发店小哥叫andy,tony之类的
起码安老师拖老师比黑老师听上去顺耳一点
本想争取个高档点的称号
奈何大师位高权重
文成武德圣站长见状
立马煽风点火
跟大师唱起了双簧
众人拾柴火焰高
众口铄金之下
更做实了黑老师的称号

哎,不说这个了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说多了都是泪

既然黑老师的名头也有
不发表下获奖感言
顺势抬高自己的身份
给空军惯了的新人们打打气
好像也对不起大师的提携
感谢大师
再祝大师仙福永享
寿与天齐

空军弟兄们
鱼是钓上来了
爱是做出来的
春天来了
清明长假到了
你都还不趁机把空军的帽子摘了
还有脸去坟上见祖宗么?

人生道路两茫茫
多去走走见姑娘
以前家中总有长辈劝告
没事多出去走走
不要在家窝着
丑不要紧
总能遇见瞎的
你单身只是因为还没有遇到
能欣赏你绝世容颜的姑娘

钓鱼也差求不多
大鱼钓不到钓小鱼
鲫鱼钓不到钓参参
瞎猫总有碰到死耗子的时候
再多看看大师的技术贴
空军是不可能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空军的

像我清明出钓一样
屁股坐正了
手竿也能上大板鲫


好欣赏大师
明明有1斤的鲫鱼
在我手里横看竖看也就半斤不到的样子

看看大师的鱼获照


明明只有半斤的鲫鱼
在大师手里就照出了1斤的感觉
再配上大师的技术讲解
感觉又重了半斤

对比下细节
找到差距了



可能是读书的时候泥巴耍多了
踏入社会又忙着搬砖
把自己的手指弄的又短又肥

大师可不一样
芊芊细手
温润如玉
美如柔荑

当其他人还没长醒
只知道傻起千帆的时候
大师已经在用如葱玉指
撩拨别人家表妹的秀发了

如果我是女钓友
一定好想知道大师用什么牌子的护手霜
如果能让大师亲自示范下手指的妙用就更好了

现在都在讲共享经济
大师有技术又有完美手指这样的大杀器
共享出来给女性朋友谋谋福利也是极好的



说到大师就兴奋
一不小心扯远了
还是回归正题
清明钓行



这次去的大足方向的水库
到远不近
到大不小

说到远不近是因为要2个小时车程
说到大不小是车开到水边还要坐船




6号下午5点到达水库
该水库可以夜钓
这次准备钓24小时
当晚加次日白天
因为5号的大雨
水库1天涨水6米以上
前几天出鱼的位置早就消失无踪
等船的时候就在研究地图
再通过询问船家
最后去了靠近主河的一个湾子
连接旁边当地村民的一口大鱼塘
一堵砖墙隔断
湾子下面是田
虽然刚刚被淹没
但是都是小植株
基本不会毛钩





抽竿试水
下面是比较窄的梯田
5米轻抛2米深
6米打出去3到3米5
地形略微倾斜
坡度不大
右边有两颗淹没的小树
左边有一大堆漂浮物
里面能够看到大的树桩和竹枝
感觉是个藏鱼的地方
本想紧贴漂浮物打窝
基于担心风向变化漂浮物外移
最后将钓点定在了漂浮物旁边2米外


前往水库的时候途径小河
看到河水非常浑浊
这个水库本来就以快速涨水落水著称
担心水位变化导致鱼情差
还好这次去的20几个小时水位基本没有变化



新钓位一天一夜窝量想着少了诱不来鱼
谷麦酒米粉饵一股脑打了几斤下去
做窝完成后搭建帐篷
简单调漂后挂上两颗玉米精确找底
顺便再把周围的地形再探一下



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次找底
毁了整个夜钓
定位竿抽到6米
打满抛到最远
再一点点往回带
目的很明确
想把周围的地形探明
同时看下挂不挂底
抛到第二竿的时候
轻轻的往回拖带
意外中的黑漂出现了
开始还以为下面有个凹陷
不经意提竿却有一股大力传来
鱼线滋滋作响
往左右两边游动
不出意外是个鲤鱼
同伴已经准备好了抄网
大不
2斤上下


可能是大湖回馈我以往的慷慨
前两次来这里带回的鱼获还没有撒下的窝料重
拖拉浮漂找底
不经意间暗合了谷麦钓中最重要的细节
逗钓
可正是这次馈赠
引导我认为既然这里中了一次鱼
那就一定能中第二次
忘记了春季钓浅
夜钓钓边的基本原则
把后来整个晚上无谓的耗费在这个3米5深的地方
期待幸运的再次降临
耗下去的结果是
夜钓几乎颗粒无收
除了几个小翘




整夜无口
12点不得不回到帐篷休息
同时还要忍受旁边不时传来的鱼板籽的巨大噪音
这就是本文开头说的那一幕

当帐篷旁边
整晚都充斥着狂蜂浪蝶野战苟合的声音
不晓得你能不能稳住

这就是它们的战场
战况相当激烈
从我们到达直到次日下午才消停
漂浮物当中的空档
就是战斗后痕迹

亲眼看到不止一群一尺长的鲤鱼
和众多大大小小的鲫鱼流连其中
还乐此不彼

想起刚刚抵达这个位置的时候
正好有个当地钓友离开
用的是矶竿晃钩
问起鱼获
连连摇头称鱼太大了耐不活
连续打断两幅4. 0的线
鱼儿的疯狂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倒在气垫上
听着周边巨大的板籽声响
一时半会也睡不着
打开重钓网爱屁屁
想看看凯蓝团伙的望谟行直播
居然主播个个都不在
莫非集体做大保健去了?
后来才得知
当晚狂风大作
完全无法施钓

说到这里不得不吐槽下这个直播
连续3次直播
应该说凯版也是下了血本
花了重金打造
但是天不遂人愿
都是历经坎坷
效果差强人意
不能说团队没用心

比如说这次
为了直播效果好
团队成员水大棒水老师还祭出了大杀器
一一祖传的红幺裤

说到这条红幺裤
对水氏家族来说意义重大
算是家族重器
不是嫡系子孙不得穿
穿了包生儿
可以说没有红幺裤
就没有现在的水老师
连传家宝拿出来了
为了直播
水老师也是够拼的了


纵观数次直播
之所以磨难不断
只是因为有个细节没有处理好

特别是上次长寿湖循环赛
还是国内首次野钓比赛直播
重钓网倾巢而出
换称古代国家概念
就跟国战差不多
该是全国总动员
国之大事
在戎在祀
将士出征之前
都要举行大规模的祭祀仪式
屠宰牛羊献祭祖先
还要祭旗殉阵

直播这么大的事件
不说杀头牛
杀只鸡总应该吧

站长可能会说
我们是十佳网站
不搞封建迷信

站长可能还会说
现在网站福利待遇好
员工全部营养过剩
小帅都长出双下巴了
水老师都乳腺增生了
豪仔的皮带都崩断两根了
不能再杀鸡给他们吃了
再胖下去怎么得了
都没人干活了

告诉大家一个真实案例
数年前我的老东家
公司开业的时候
办公地点设在希尔顿商务中心
当时重庆最高档的写字楼
大老板亲临
美籍华人
常青藤毕业
海龟博士
投行出身
一大堆头衔
拿出来能唬死人还不偿命
往哪里一站自带强气场

开业典礼万事俱备
就等大老板发话开始举行
但大老板一直不发话
还面露不快
分公司负责人不解风情不明缘由
到场嘉宾一大堆
耽误久了都得罪不起
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直到董秘过来轻声耳语
面授机宜才恍然大悟
赶紧电话安排

半个多小时后
一道士携一公鸡到场
安排好员工把房间内的烟感报警器
全部用封口胶堵上
大老板才面露喜色
宣布仪式开始
遂道士开始做法
祭天地日月鬼神
斩公鸡烧黄纸

公司开业后
几个高层
任人唯亲
争权夺利
胡作非为
就这样
公司运作了一年多才垮
那只公鸡居功至伟
同事们都说没有杀鸡的话公司只能坚持3个月

都是行业精英
都是做的IT
杀不杀鸡效果孑然不同
第一次直播
没有杀鸡
比赛当天狂风暴雨
还晚了半个小时开赛
几个主播风里来雨里去
还光着脚板



幸亏都是年轻人火气旺
换成其他人莫说工作了
直接被感冒干倒
医药费都要着好多

第二次直播
又没杀鸡
虽说去的是大师的福地綦江

还是雷雨交加
可怜大师空有一身技术
奈何老天不给力
只钓到点奶鲫不说
下半场直接被逼回车上取暖
一世英名
险些毁于一旦
也算是为钓友为网站做无私奉献
大师本来业余就在从事耗费-精-力的工作
被寒流风雨这么摧残
元气大伤
听说回去后连吃十几天补药




第三次直播
还是没杀鸡

在老天爷淫威之下
虽有水老师的红幺裤压阵
还是略微显得功力不够
钓棚险些被吹翻
不要说钓鱼了
睡觉都抱着救生衣
个别兄弟据说还偷偷写好了遗书

说了这么多
第四次直播的时候该先做什么
想来圣站长心里应该有数了

又扯远了
回到主题
次日早上起来
经过一夜的总结
感到头天晚上的失误
就是钓远了钓深了

从6米竿改成5米
从满竿改成轻抛
钓上面一块田

改变战法效果立竿见影
下竿就有口

没抽几竿就来个这个东西
板鲤一尾


没想到接下来的动作
让我措不及防
白呼呼的东西喷了我一手一裤脚

想来这位仁兄也是被旁边的海天盛筵吸引
不料体格悬殊太大
一直没挤的进去
这一憋就憋到当天早上
本想吃点早饭就去继续排队
等候有利时机抢占最佳位置
谁知道被黑老师钓了上来

黑老师也是好人
被它的痴情打动
拍照留念后放生

喷潮这个技术活不仅鲤鱼会玩
这里的鲫鱼也会
可惜动作太快
镜头没有捕捉得下来

除了喷潮
还有钓上来就开始喷卵的
该地的鱼风看来还真是奔放





以后陆陆续续起了几个板鲫
再加一个鲤鱼
过程也波澜不惊
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再这里就不浪费大家的时间娓娓道来了








最后鱼获
6两到1斤的板鲫六尾
2,3斤的鲤鱼两尾
参子小翘一包可能有5斤

两条鲫鱼和鲤鱼送给了同行钓友
自己拿回家四条鲫鱼
够吃一顿就好
参子带回来给母亲喂鸡


当地海天盛宴应该还会持续一小段时间
本次出行因为刚刚涨水1天多效果不算好
下个周末水情稳定后
应该效果好些
这次带上秘密武器准备整个大货

剧终

参与人数 10经验 +794 元宝 +47 蓝米 +3 收起 理由
随缘 + 120 + 6 关键是你稳住没有?
『僅為漁樂 』 + 22 文采飞扬!钓鱼人中的大文豪!
朗润园 + 120 + 5 + 3 土板很霸道,文章很安逸。我也觉得该整骚鸡.
妙手61085321 + 25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荷塘月色 + 100 赞一个!顶起来!
山城江君 + 22 钓鱼的最高境界,享受钓鱼的过程!
峡韵馨香 + 120 + 20 赞一个!顶起来!
钓胜鱼 + 120 + 6 很给力!牛B的楼主!
一山一水一鱼 + 25 很给力!牛B的楼主!
你转身离去 + 120 + 10 这个钓场太美了!让人神往!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794 元宝 +47 蓝米 +3

来自小程序

大神点评(108)

资深光脚板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7:3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浮想联翩一定要学会控制,古人都给你说了,强撸飞灰烟灭
红烧鱼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37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好鸡儿安逸,特别是前面两张图
缘太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3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凯蓝 社区微信达人 2018-4-8 16:3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你等倒。
2号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31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搞着。。。
来自小程序
红烧鱼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7:5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黑大师,你好久把图二的介绍给我塞
蝶舞群雄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35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看黑大师的帖子我一般不看图片,要问为啥?只因被其文风吸引!
苏龙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3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大的就涨水这2天,过了吃饱了,在想搞它只有鸡竿老。
有动静砖头飞块过去噻。饱汗不之饿汗鸡。
唧鱼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32 显示全部楼层
收获不错-------------------
2号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30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好想…钓鱼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29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诱惑,谁还稳得住
w30090175 未绑定微信 2018-4-8 16:29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