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重庆 【春钓2018】[猫先生]绝对的意外!(刷参基地狂拉野鲫!)

猫先生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4:03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10559q58y5s1lpyayuso6.jpg
[前言]
猫先生只喜欢野钓,野钓鲫鱼最甚!
猫先生也喜欢冬钓,可就是没时间!

——重钓网的溪渝手车,我真心喜欢,那些还没有买或者正打算购买手车竿的朋友,我铁血推荐溪渝,太适合野钓鲫鱼了!

110556rnx3ssts2bjr5snt.jpg
110552bm2jm1lk1km8ppm1.jpg
110555a5a33uh2zzz23k0d.jpg
       2012年至2016年期间,发疯了似的探钓野鱼,高山水库以及几十年没人去过的野滩也乐此不疲。晃眼过去,2017年一直忙于工作和生活中琐事,确实抽不开身,也有很久很久没有体会曲径通幽,然后独坐青山碧水的画里,垂轮悠闲钓鱼的快乐了。
       还记得几年前,一不小心闯进了重钓网,认识很多朋友,即使相距几十上百公里也偶尔相邀出钓,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我现在主要钓麦子,自己也胡乱配了很多种不同的麦子,硬的软的、各种味型的、打窝专用、垂钓专用的等等。确实天下渔友是一家,对电工药娃也深恶痛绝,同时发现不为鱼获的钓友很多,我每次的鱼获都送给同行钓友了,只求水边一坐,细线小钩对聊江湖。
110531gl7lj4tbmzvpktmk.jpg
       漫漫人生长路,生长于浮华世界的我们,又有多少时间是真正意义上的快乐的,想通了,人生无外乎就是舍得二字,当你舍去一些东西时,你会得到别一种回报,于是我放下世俗的牵绊,向着一直向往的生活方式,只为追求自己快乐的时光
       2017年腊月二十九了,我们才放假,昂头看看还剩下最后半天的时间,中午食堂草草吃了饭,把多余的钓鱼装备从车屁股检出来,还是用最精简、最轻巧的几样,野钓嘛,东西多太麻烦。
       于是,有了下面这次钓行,哪里知道,绝对的意外!
110531bkaqrxzg7gytks7n.jpg
       时间:2018年2月14日下午2:30—6:30
       钓点:刷参基地(回复有路书)
       路程:单边30公里左右
       鱼竿:溪渝一支。(我最喜欢的重钓网手车竿:轻巧)
       线组:1.5号主线+0.8子线
       钩子:金袖4#双钩,杂牌漂1.6克。
       窝料:自制酒米
       钓饵:胡乱配的(有绝招!详见后面!)
       水深:1.5米左右
       收费:免费
       渔获:野鲫鱼20斤超出
       在这里,需要介绍一下我所谓的“刷参基地”
110540rj87wxccje117x0w.jpg
      以下为引用:
       芙蓉湖又名石桥湖,地处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石桥乡境内,与国家AAAAA级旅游区—芙蓉洞毗邻,系重庆武隆2003年在芙蓉江截流修建江口水电站形成的库区,是江口电站建成后形成的高峡平湖景观,库区水域面积11.02平方公里,库容量6亿立方米,最高水位300米。芙蓉湖水面有7.37平方公里,湖面由近50个岛屿、半岛和湾汊组成,湖岸多为林地和荒坡,原本“天生丽质”的石桥乡平添了湖光山色的韵致。
       芙蓉湖不仅有良好的生态,其绝佳的景色也带动当地百姓走上了绿色发展的道路。石桥乡以发展环湖休闲旅游经济为引擎,全面推进“休闲、运动,魅力民族水乡”建设,发展旅游项目,在芙蓉湖周边打造出一个乡土气息浓厚、特色产业突出的乡村旅游产业带。
       芙蓉江风景名胜区位于乌江左岸的芙蓉江下游,景区全长35公里,总面积10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24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1.2平方公里。此外,划定外围保护地带面积88平方公里。该风景区是典型的峡谷观光旅游区,主要有芙蓉洞景区、芙蓉江峡谷观光旅游区、石桥湖水上休闲运动区。风景区气候宜人、植被繁茂、峭壁耸立,沿江两岸黛石篁竹、峰峦叠嶂、江水清澈、碧波泛流,游客可尽情领略大自然之神奇美妙。景区内有挺秀青翠的山脉,绚丽多姿的洞穴,丰富多彩动植物;有飞瀑流泉、汹涌奔腾的河流,纯朴的民风民俗和悠久的人文景观。该景区融山、水、林、泉、洞、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绝于一身,是重庆乃至全国有名的大容量峡谷型风景区,日容量4240人次,年容量127.2万人次。景区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点组合十分完好,极具观光游览、水上运动和科考价值。
131620cirwbfieii3yaibe.jpg
131621ndb4j88urxljulj8.jpg
131619fpgamps5nshhk9sz.jpg
131622npq4lue4ga3eag3u.jpg
131619awjhhhrchh52ph5i.jpg
110627y2rvf5vrejzykyl2.jpg
110624ncqpzoylqojlnqln.jpg
110622xzzk0z3y9s340z3g.jpg
110609c0zwwhxwxlq016sk.jpg
110607g7lkd176uk781k81.jpg
110605nknjzgjlrg3y4spn.jpg
110557o5fk14ksku3hr55h.jpg
110558qb7dp88t8r0b7xxr.jpg
110550z2m3ggig8abiabag.jpg
110553ybe2uuukubznhje1.jpg
110549pqw349q8lb631llg.jpg
110548jwkxzjzxw3jkdwzv.jpg


       以上为引用。
       其他不表了。


       到了水边,步行下坡约二百米,来到钓位。一看退水很厉害啊,只有的突出的位置钓坎了。抽出钓杆一试,靠坎,这是修电站成湖泊,农民以前的宅基地。
       选了5.5米的溪渝手车竿,冬天的鱼儿不是很靠岸,可以钓远点,但是水很浅,不到2米,刚好洒上酒米,拌好饵料,就有几个钓鱼的人来了,给我说这个地方很浅哦,不到2米,我说谢谢我就钓这里算了。


       酒米打窝后,到处看看。
110548xkfxxkkkhhbghbkb.jpg
110546ud3267luh4ndf6d6.jpg
110546pn2g068lqz4kh6rl.jpg
谁知道这个是什么 ?
110545ubosfi6ed2rrri0i.jpg
110544n5o1oeqo9t9q1199.jpg
110546ckwbe9lro8ozoz9r.jpg
110543gwoqwcrrafoffori.jpg
110543l5ccvrgodc11vmir.jpg
110543e330ii2aqn5a5nq2.jpg
110542czzzqef9d3estsde.jpg
110542nk4kwr9wwrlnwky5.jpg
110541akjhk6jtn96tmupy.jpg
110541kafbk0ab5awfuak5.jpg

找个位置坐下,看看,这就是我最精简的装备。
110528j0xq2nw4lg40gtgw.jpg
110529wi3d83f34xk3s4zb.jpg
110628xr80g8zz6xeuwuxr.jpg
110629txor0a7h0co0n0v0.jpg
110636rbyyzyoeb2wv02oz.jpg
还是把路亚竿支起,当海竿用串钩钓深远,同时也表画势力范围,嘿嘿。
110632dz1ndwm1rp7xtpdw.jpg
二十分钟后下杆,岂知下杆即起鱼,虽是小鲫,也甚是喜爱。
110610u5hf0tiuptktt5ax.jpg
110613o7raetotooaxe9x5.jpg
110614vnga2nmkl9aclq9l.jpg
110612ldudl78o7ubsnbu9.jpg
没几分钟,就有几条土鲫鱼了,预感到今天要吃大皮!
110528fqt6p66u6babl6hm.jpg
今天天气很好,太阳暖洋洋的,所以今天钓的很浅,后来又慢慢退水,最后可能只有一米了。
110625wiijxvidouiigujj.jpg
老规矩,先擦个棍棍,标注哈水位,便于及时调整。
110626v85eb4854gxrhrrr.jpg
110631bjrxiwtgj8idi67v.jpg
越来越多,
赶紧下鱼护。
110616j13jlj3530ll33l3.jpg
110615r4spkr3smrkpqqdm.jpg
双飞随时都来,完全没有时间拍照,这也不是我的爱好,完全没有时间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把鱼转到鱼护后,又开始起!
根本停不下来。


、、、、、、


时间过了快2个小时了小时,钓友打电话来问收获如何了,我立马提起鱼护给他看哈。
110635wcf6qtfvfqkt5fiv.jpg
把它吓得“窝巢,刷参参基地还有土鲫壳?”老子马上来!
110621rl8hh4gychznj3nl.jpg

110620prhr13drl411iimk.jpg
板鲫也来了,随时都是双飞!
110617qhaeo5fy4f44qbbs.jpg
110618whchhhx9cxrsqu2x.jpg
子线一直拉,都卷曲成这样了。哈哈哈哈!
       还在继续退水。都退了近一米了,所以最后我只钓1.2米深,最开始有2米左右
       今天用的无刺袖钩,但是忘了带档针,不然更方便。
       最后的鱼获给你们看看。
110642kjoh7hyd5uf6d0pj.jpg
110641bl2l3ilcaj9iczcl.jpg
110644xfs3k2f3k333rsbs.jpg

最后,祝大家2018年鸿运大发财!
110533i24hxgn9n4hhxg4n.jpg
视频也有:
不晓得你们看得到不,没上传过视频哦。
送上饵料绝招:
(这个需要回复)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110554kihxnzobhf5g6beh.jpg
110637eaarh8hcacjdqmr8.jpg
110644q6miff0v06mmt6qf.jpg
131618p6h8gi668mi3hgy3.jpg
参与人数 9经验 +567 元宝 +26 收起 理由
猪不戒 + 18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荷塘月色 + 100 赞一个!顶起来!
妙手61085321 + 25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山城江君 + 19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敬天爱人 + 30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钓胜鱼 + 120 + 6 拜年哒!
欲钓越老 + 120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峡韵馨香 + 120 + 20 赞一个!顶起来!
504063889 + 15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567 元宝 +26

大神点评(980)

隐者 社区微信达人 2018-2-20 16:40 显示全部楼层
201年吃皮了,开竿就是大丰收!
scmg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6:57 显示全部楼层
学学楼主的吃皮饵料
唧鱼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7:03 显示全部楼层
收获不错--------------------
乡间小路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6:35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来自小程序
鸭儿浮水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6:2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陈海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6:21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的好地方啊,恭喜吃皮哈
LP123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4:59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来自小程序
独钓寒江雪@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4:06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恭喜吃皮。
渔多多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4:2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吃皮了。。。。。。。
睡不醒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4:36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来自小程序
肖鱼谜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4:39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的好地方啊,恭喜吃皮哈
yanhua32695 未绑定微信 2018-2-20 14:52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水好,收获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