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094|回复: 114

[四川] 野钓乐之喜忧参半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登堂入室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趁着年假,抽空到水边坐坐,放松平日的紧张,静静心养养性,对钓鱼人来说是最好的享受。本次钓行的由来,前几日都在师傅告知的秘密据点钓,当秘密都人尽皆知的时候,就是我们改撤退的时候了。昨日在秘密据点只搞到两条鲤鱼,前面两次还整到三个,大的有三斤,小的一斤,昨日带着些许失落回程,发现了今日的钓点,附图昨日小鲤鱼

今日钓点的发现过程,回程路边,水库下游一段一段水坝,形成的小水面,中间有藕天,海峡上经常看到那种吃皮场景就是,哈哈,下车发现别有洞天,环境有没,关键是有一人吃皮了,而且和我们说话可以隐瞒和回避,这岂能逃过我的法眼????!!!!最搞笑的是同事有点不礼貌不厚道的提了人家鱼护,虽没离水,但是那个噼里啪啦丁里咣啷,哈哈哈,大鲫鱼,还至少五斤以上,促成今日钓行。

今日天气很暖和,因为是钓藕塘,障碍物多,所以选择的2米2.5号通线,短尾立漂,调平水钓2-4目,钩用的双锐伊豆无袖七号,环境图,就问你们心痒了没?霸道不?









八点到达钓场,开始流水作业,打窝器打窝,1.5自制麦子,0.5打窝器米。共做窝五个,送人两个,无口放弃一个。打窝完开始做主线,早饭,十点开始试钓。看到窝子边有小花,挂科麦子逗钓,顶漂,中鱼,到水面跑了,四两左右,那个心痛~~~

突然背后有人叫我,居然师傅路过说看到我车了,攀谈几句,回去一看挂的玉米糊糊的票位置不对,一拉大鱼板鲫,哈哈至少八两,直接挑上来入护。心理那个美啊!

因为前几日师傅说鲫鱼口清,要钓跑铅,结果因为我对这个不太理解,逮口不准造成跑鱼,还是8量左右的板鲫。






下午一点左右,来了对夫妇,过来问,我也就敷衍下说没得搞,尴尬的是口来了,还是板鲫,挂藕叶上,我和鱼僵持着,试拉了几下,不行,放松线,还是不行,最后只能请人握杆绷紧线,脱了衣服下去抄,还好今日阳光明媚,不过下去还是冷啊,衣服也打湿了些,还好鱼成功上岸。







下午遇到钓鱼群的哥些,下去逮鱼之后也没口了,只能吹吹牛,到了五点过,遇到两口,都拉到鱼了,可惜因为前面逮口太猛造成鱼线缠绕,有所顾忌后逮口不稳,还有因为用的无须钩,今天最大的败笔,造成两条大板成功跑脱。这也许就是钓鱼的魅力和生活吧,物极必反,有得有失,天色渐晚月上枝头,炊烟袅袅,该回家了,照常小堵。

今天的弹钓一些小心得:1.在重障区线组要大,线不能长,我选用的2.5号两米,杆要硬,要尽量减少缠绕的概率。2.钩要用有须钩。3逮口要凶狠,不要怕缠绕,大不了多解几回嘛。
就到这吧,大家多多支持,拜谢啦!








评分

参与人数 7经验 +286 收起 理由
山城江君 + 19 这个钓场太美了!让人神往!
血色浪漫 + 25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妙手61085321 + 25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钓胜鱼 + 100 这个钓场太美了!让人神往!
504063889 + 12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红酥手 + 25 赞一个!顶起来!
峡韵馨香 + 80 这个钓场太美了!让人神往!

查看全部评分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初窥堂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3:54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巴适得板巴适得板
来自小程序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登堂入室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1:3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峡韵馨香 发表于 2017-11-30 21:24
漂亮的鱼儿。
让人羡慕不已。

谢谢前辈夸奖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登堂入室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0:57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177 天

连续签到: 175 天

[LV.7]已臻大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3:42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签到天数: 1428 天

连续签到: 4 天

[LV.10]出神入化

参加活动:6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3:38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安逸的钓场。

签到天数: 305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功行圆满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3:3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板板巴适
来自小程序

签到天数: 630 天

连续签到: 11 天

[LV.9]登峰造极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3:25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3:23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安逸下水打窝

签到天数: 828 天

连续签到: 29 天

[LV.10]出神入化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2:31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53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9]登峰造极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赞一个      赞一个    赞一个

签到天数: 772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10]出神入化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爽。

签到天数: 1740 天

连续签到: 28 天

[LV.Master]神功绝世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的鱼儿。
让人羡慕不已。

签到天数: 51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登峰造极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11-3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钓场太美了!让人神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列表 发新帖

 
 
站务问题
售前咨询
物流查单
质量退换
实体店工作时间:
9:00-18:30
网店工作时间:
10:00-24:00
前台电话:
88161699
销售电话:
67093721
物流67980490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