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 《珠珠垂钓》 ★★★

★★★ 珠珠垂钓》 ★★★
山村渔夫
2015-09-27日改写

[前言]
这是渔夫近两年用珠珠垂钓的实战心得,浮性珠珠垂钓的效果优势比较明显;虽如此,但仍需依靠你的包谷子、谷子、麦子、粑粑等窝料诱鱼进窝。据渔夫所知,重钓网上不少大师(大碗)长期用珠珠垂钓吃皮,只是他们悄悄咪咪地搞着没有发声而已。

今发到重钓网上来主要是为整理资料,感谢钓友‘williamz75’帮忙做成新版《休闲垂钓宝典》电子书exe、chm);看到不少人‘踩贴’,本想删除帖子,最后想想罢了、罢了,那就让他踩个够
渔夫在重钓网的不少帖子不能正常显示图片,幸好有《休闲垂钓宝典》把资料保存了下来,有兴趣者可查阅渔夫相关帖子后下载。

[绪论]
你用老包谷子打窝,用老包谷子垂钓,很否感觉到鱼儿拣到你钩上包谷子的概率比较低,虽为此而苦恼、但也只能凭运气;你是否时常担心自己爆炸钩上已经没有饵料而无法上鱼?不要愁、不用急,用珠珠垂钓可免去你的担心和烦恼。、
咱的矶竿、弹簧竿的钓组就是珠珠+老包谷子的组合(详附图)
咱的爆炸垂钓就是:常规垂钓+底钩挂浮性珠珠(详附图)

[珠珠钓鱼机理]
★★★鱼天生具有极强的好奇心,尤其对移动(漂浮)的东西很敏感,因而一旦发现个体与其嘴大小相适应的目标,不管其材质、形状、颜色等,就比较喜欢(追着)(嘬?)食,当口感不适时即快速吐出,其寻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嘬?)食过程中,珠珠垂钓就是利用鱼的这一特性。
(嘬?)——张大嘴巴快速向食物猛冲过去,并快速吞食于口中,同时水流从腮中排出;不管静态、动态目标,鱼嘴必有快速向前冲的动作
关于珠珠垂钓的机理,网上有很多说法如其外形、颜色等,渔夫对此不作评价;
★★★不管沉性珠珠、浮性珠珠,由于其重量较轻,稍微一点扰流如鱼游动、摆尾产生的扰流就能让珠珠游动或漂移,其就成为了被撮食的目标、且因其较轻的缘故而更易被撮(嘬?)食到嘴里,相比而言浮性珠珠效果更好。
★★★钓鱼人在垂钓过程中可能都遇到过所谓的‘接口’现象——即饵料在下落过程中被咬钩,传统钓中的逗钓、台钓中的打行程也是利用这一机理。

[珠珠钓鱼事项]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感言]
本人对珠珠垂钓最初比较反感,为啥?鱼儿因贪嘴被钓乃自作自受,但因贪食珠珠而被钓对鱼来说未免有点残酷,就好比土豪去嫖MM而被警察抓现行,事后被告知对方原为男儿身一样;但漂浮(移动)的珠珠垂钓效果真TMD还不错,对于钓鱼人来说这个诱惑能拒绝吗?
山村渔夫
2015-10-25定稿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点评

回复学习一下,正准备购置海竿  发表于 2016-7-20 09:54
参与人数 17经验 +667 +148 +148 元宝 +6 收起 理由
留胡须的大叔 + 8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bingge8612 + 1
川北小渔人 + 10 写得好
如影随形 + 30 + 5 + 5
湛水花 + 120 + 30 + 30 经验之谈,深度好贴,收藏了。
万恶的二娃 + 20 + 10 + 10 还在试
yuanxihe123 + 18 + 9 + 9 楼主的钓鱼技术一流,谢谢技术分享!
牛五 + 25 + 12 + 12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桃花岛主 + 120 + 30 + 30 钓鱼的最高境界,享受钓鱼的过程!
绝望生鱼片 + 18
东城西钓 + 30 + 5 + 5
在水中央 + 30 + 15 + 15 有道理!
错觉 + 22 赞一个!顶起来!
学林小陈 + 150 技术类帖子很难写,辛苦啦!
牛妞渔 + 20 + 10 + 10 经验之作。
36175 + 25 + 12 + 12 深度!
鱼的徒弟 + 20 + 10 + 10 + 6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667 +148 +148 元宝 +6

大神点评(1566)


沙发、、、、、、、
给你幸福 未绑定微信 2016-4-12 19:53 来自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顶了再学习。。。。。。。
安逸,哪天试试
LDZ123 未绑定微信 2015-11-10 10:22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LDZ123 未绑定微信 2015-11-10 10:10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学习               
淘鱼哥 未绑定微信 2015-11-10 09:52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顶了再学习。。。。。。。
朗天 未绑定微信 2015-11-7 00:08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                              
好好学习学习再学习
学习学习学习学习小香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