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久违了,嘉陵江的黄辣丁





有一个多月没有发表主题帖了,有两个原因:一是没怎么钓鱼;二是没有钓到鱼。嘿嘿!

当然,主要还是工作任务重,周末都在加班。

还是坚持每天上重钓网,签到是必须的(到目前为止,我是仅有的两位全勤签到的人,自己高兴一下。嘿嘿),认真欣赏钓友的每一个帖子,更是必须的。

看到钓友的空军帖子,心里头还好受一些;要是欣赏钓友的吃皮帖子,心里头就会发慌,就会中毒。我想,很多钓友都会有这样的体会。

好了,回到今天的钓鱼上来。

今天(11月10日)是星期天,难得休息一天。本来想去长寿湖、大洪湖凑热闹,无奈没有找到同行钓友(“超强三人”组合中,二娃子、龙王都有事情),我只有“单干”了。

最后决定,睡个懒觉,去嘉陵江试一试。

今天早上8点钟起床,看了下天气,没有下雨,多云,温度还是有17、8°。吃了早饭,提上渔具包出门,先在楼下超市买了2根火腿肠,然后坐车去嘉陵江边。

嘉陵江的水位因为三峡蓄水,已经很高很高,估计很快就会达到175米水位线了。水很清澈,流速很缓。这样的水情,感觉今天不好钓黄辣丁。
DSC06511.JPG

DSC06512.JPG

DSC06513.JPG

DSC06514.JPG

DSC06517.JPG

DSC06526.JPG

DSC06516.JPG

DSC06515.JPG

9点钟左右,来到嘉陵江的一艘趸船上。先向船上的师傅打听一下情况,得到的回答是最近一段时间都不好钓,船上的师傅都没有钓鱼了。

我也有一个多月没有江钓了,不知道鱼儿是否还记得我?!嘿嘿!

“规定动作”还是要做好-----先切火腿肠,再抽竿试水,挂上火腿肠沿着船舷慢慢放下去。趸船靠岸一侧的水深有8米左右,而靠江心一侧的水深有15米左右。摸不清鱼儿在什么水位,就在趸船的各个方位都试一试。考虑水的流速很缓,就把重点放在深水区。
DSC06521.JPG

DSC06522.JPG

DSC06523.JPG

DSC06524.JPG

DSC06525.JPG

DSC06568.JPG

DSC06569.JPG

江竿全部放入水中,坐下来慢慢等待。

岸边还是有很多钓友在钓鱼,问了一下,效果都不好。
DSC06527.JPG

DSC06518.JPG

DSC06519.JPG

DSC06520.JPG

趸船上的狗狗被铁链子拴着,还是不停的吼叫。在吃了我的很多火腿肠之后,终于安静了下来。
DSC06528.JPG

DSC06529.JPG

江中不断有游泳爱好者在游泳,真佩服这些运动健将!
DSC06570.JPG

DSC06571.JPG

一等就是一个小时,10点钟了,没有动静,检查一下火腿肠,完好无损,看来鱼儿没在船边。尝试在船尾向江心抛投,尽量钓远、钓深。

很快,就有好消息传来。11点钟的时候,几声久违而熟悉的铃声响起,看见一根江竿在点头。快速提竿刺鱼,有搞头,鱼儿在水中有摆头动作,在10多米的深水中,慢慢摇轮收线,这种遛鱼的感觉,确实不错。
很快,开竿鱼报到,是一条6、7两的黄辣丁,真是太给力了。可惜没有遛鱼图片,只有鱼儿上岸后拍照。
DSC06509.JPG

DSC06507.JPG

DSC06508.JPG

继续向江心抛竿。希望有更多的惊喜。

今天鱼儿很配合,过了没多久,又看见一个江竿在点头,这条黄辣丁有2两。
DSC06542.JPG

DSC06543.JPG

DSC06544.JPG

DSC06545.JPG

DSC06546.JPG









DSC06547.JPG

DSC06548.JPG

DSC06549.JPG

DSC06550.JPG

DSC06551.JPG

DSC06552.JPG

DSC06553.JPG

接下来是一条半斤的黄辣丁,这次把照相机放在口袋中的,可以慢慢的拍几张遛鱼图片。黄辣丁在水中的感觉,确实很好。
DSC06530.JPG

DSC06531.JPG

DSC06532.JPG

DSC06533.JPG

DSC06534.JPG

DSC06535.JPG

DSC06536.JPG

DSC06537.JPG

DSC06538.JPG

DSC06539.JPG

DSC06540.JPG

DSC06541.JPG

再欣赏一次遛鱼图片,这条黄辣丁差点跑掉,边遛鱼,边拍照,提鱼上船,才发现鱼钩只钩住了鱼儿的一根胡须。好悬!
DSC06558.JPG

DSC06559.JPG

DSC06560.JPG

DSC06561.JPG

DSC06562.JPG

DSC06563.JPG

DSC06564.JPG

DSC06565.JPG

DSC06566.JPG

DSC06567.JPG

鱼儿一直在慢慢的咬钩,到1点钟,已经钓了7条黄辣丁。心里头还在梦想,要是下午再来一波鱼儿的话,今天怕是要打破江钓记录的个!嘿嘿!
DSC06572.JPG

DSC06573.JPG

DSC06574.JPG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一直到4点钟收杆,再也没有钓上来一条鱼,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钓友帮忙分析一下呢。
DSC06575.JPG

DSC06577.JPG

能够钓到7条黄辣丁,已经很满足了。
DSC06582.JPG

DSC06583.JPG

DSC06584.JPG

DSC06585.JPG

DSC06586.JPG


还是与钓友分享一下我的小结:

1、三峡蓄水,目前嘉陵江的水位相当高,钓黄辣丁,宜钓远、钓深。

2、饵料上,活饵更好,火腿肠也不错。

3、由于水的流速很缓,子线宜用短一些,比如20厘米就行了。

4、还有一个好消息,水的流速很缓,可以采用矶竿爆炸,钓鲤鱼、鲫鱼、草鱼、白鲢。据说已经到了黄金时间了。



谢谢观赏!


明天新的一周开始了,祝愿钓友新的一周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参与人数 171经验 +1506 +530 +519 收起 理由
串钩 + 18 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您是真正的钓鱼人!
万恶的二娃 + 6
万恶的二娃 + 10
万恶的二娃 + 6
KEY + 6 很给力!
KEY + 10 很给力!
KEY + 6 很给力!
钓鱼解千愁 + 10 赞一个!
钓鱼解千愁 + 6 赞一个!
钓鱼解千愁 + 6 赞一个!
超级老肥牛 + 100 五哥一出手,黄军就难跑!
超级老肥牛 + 30 五哥一出手,黄军就难跑!
超级老肥牛 + 30 五哥一出手,黄军就难跑!
独行浪子 + 18 漂亮
雨中荷香 + 30 赞一个!
雨中荷香 + 15 赞一个!
雨中荷香 + 15 赞一个!
黄桷野钓 + 12 峡版整了楞个多黄黄,安逸!
黄桷野钓 + 12 峡版整了楞个多黄黄,安逸!
黄桷野钓 + 25 峡版整了楞个多黄黄,安逸!
哈哈小零 + 10 好多啊,嘉陵江里面钓黄黄的帖子好少见
哈哈小零 + 6 好多啊,嘉陵江里面钓黄黄的帖子好少见
哈哈小零 + 6 好多啊,嘉陵江里面钓黄黄的帖子好少见
我怕陷阱~ + 7 现实中,我好久都没看到这样的小黄了!羡慕.
我怕陷阱~ + 7 现实中,我好久都没看到这样的小黄了!羡慕.
我怕陷阱~ + 12 现实中,我好久都没看到这样的小黄了!羡慕.
渔乐江湖 + 15 峡版终于交作业了!整得巴适!
渔乐江湖 + 8 峡版终于交作业了!整得巴适!
渔乐江湖 + 8 峡版终于交作业了!整得巴适!
yuanxihe123 + 10 很给力!
yuanxihe123 + 6 很给力!
yuanxihe123 + 6 很给力!
走走钓鱼掉 + 22 很给力!
走走钓鱼掉 + 10 很给力!
走走钓鱼掉 + 10 很给力!
美好明天 + 12 赞一个!
美好明天 + 7 赞一个!
美好明天 + 7 赞一个!
李老大 + 10 赞一个!
李老大 + 10 赞一个!
李老大 + 80 赞一个!
狗狗狗也学钓鱼 + 8 终于被我毒下河了迈,恭喜,不错的收获。
狗狗狗也学钓鱼 + 15 终于被我毒下河了迈,恭喜,不错的收获。
狗狗狗也学钓鱼 + 8 终于被我毒下河了迈,恭喜,不错的收获。
龙水渔夫 + 10 赞一个!江里的黄黄安逸、
龙水渔夫 + 10 赞一个!江里的黄黄安逸、
龙水渔夫 + 20 赞一个!江里的黄黄安逸、
泡咸菜 + 18 很给力!
泡咸菜 + 9 很给力!
泡咸菜 + 9 很给力!
调钝 + 15 很给力!黄辣丁安逸!
调钝 + 8 很给力!黄辣丁安逸!
调钝 + 8 很给力!黄辣丁安逸!
桃之夭夭0606 + 10 赞一个!
桃之夭夭0606 + 6 赞一个!
桃之夭夭0606 + 6 赞一个!
鱼之乐 + 15 很给力!解毒了
鱼之乐 + 15 很给力!解毒了
鱼之乐 + 30 很给力!解毒了
农7队老火锅 + 18 赞一个!
农7队老火锅 + 9 赞一个!
农7队老火锅 + 9 赞一个!
疯子鲤 + 12 很给力!
疯子鲤 + 12 很给力!
疯子鲤 + 25 很给力!
北碚小万 + 10 赞一个!
渝水情深2012 + 12 很给力!
渝水情深2012 + 7 很给力!
渝水情深2012 + 7 很给力!
江中螃蟹 + 15 还是黄辣丁安逸·我也想下河去搞2手
江中螃蟹 + 8 还是黄辣丁安逸·我也想下河去搞2手
江中螃蟹 + 8 还是黄辣丁安逸·我也想下河去搞2手
独钓寒江雪 + 12 赞一个!
独钓寒江雪 + 25 赞一个!
独钓寒江雪 + 12 赞一个!
贺军 + 8 很给力!很不错!
贺军 + 8 很给力!很不错!
贺军 + 25 很给力!很不错!
代办执照 + 11 很给力!
代办执照 + 22 很给力!
代办执照 + 11 很给力!
蓝色海洋爱钓鱼 + 12 确实不错,这个季节我想是钓不到鱼的
蓝色海洋爱钓鱼 + 7 确实不错,这个季节我想是钓不到鱼的
蓝色海洋爱钓鱼 + 7 确实不错,这个季节我想是钓不到鱼的
云123 + 8 很给力!
云123 + 5 很给力!
云123 + 5 很给力!
新里程7851 + 25 很给力!我已经知道你的钓位了!
新里程7851 + 12 很给力!我已经知道你的钓位了!
新里程7851 + 12 很给力!我已经知道你的钓位了!
南山猎鹰 + 5 很给力!
南山猎鹰 + 5 很给力!
南山猎鹰 + 8 很给力!
农民伯伯 + 30 表示高水位过后,俺在江边99.999%都是空军..
农民伯伯 + 15 表示高水位过后,俺在江边99.999%都是空军..
农民伯伯 + 15 表示高水位过后,俺在江边99.999%都是空军..
垂钓掠影 + 25 火腿肠串厉害
垂钓掠影 + 25 火腿肠串厉害
垂钓掠影 + 100 火腿肠串厉害
北碚小陈 + 10 很给力!
北碚小陈 + 20 很给力!
北碚小陈 + 10 很给力!
枫林晚 + 10 久违的江钓贴,爽!
枫林晚 + 6 久违的江钓贴,爽!
枫林晚 + 6 久违的江钓贴,爽!
抓木鸟 + 6 很给力!
抓木鸟 + 6 很给力!
抓木鸟 + 10 很给力!
会武功的比尔 + 10 给我的满分,终于看见你的帖子了,不出就不.
会武功的比尔 + 6 给我的满分,终于看见你的帖子了,不出就不.
会武功的比尔 + 6 给我的满分,终于看见你的帖子了,不出就不.
东东鲫 + 22 赞一个!
东东鲫 + 11 赞一个!
山城青年猫 + 15 极品黄辣丁
山城青年猫 + 8 极品黄辣丁
山城青年猫 + 8 极品黄辣丁
衡阳老刘 + 20 很给力!
贝多昏昏 + 12
狂野鱼神 + 25 很给力!
独立寒江 + 10 赞一个! 江黄很漂亮!!!!!!
独立寒江 + 10 赞一个! 江黄很漂亮!!!!!!
独立寒江 + 22 赞一个! 江黄很漂亮!!!!!!
追风125 + 30 赞一个!
农夫和鱼 + 12 很给力!
农夫和鱼 + 7 很给力!
农夫和鱼 + 7 很给力!
孤舟蓑笠翁qjb + 12 赞一个!
孤舟蓑笠翁qjb + 12 赞一个!
孤舟蓑笠翁qjb + 25 赞一个!
来嘛 + 5 很给力!
来嘛 + 8 很给力!
来嘛 + 5 很给力!
鼎霖通信 + 20 很给力!
香山客 + 103 不出远门也搞皮,恭喜好收获!
香山客 + 30 不出远门也搞皮,恭喜好收获!
香山客 + 30 不出远门也搞皮,恭喜好收获!
学林小陈 + 100 让人羡慕的鱼获。
一王两后 + 12
一王两后 + 7
一王两后 + 7
洋船丁 + 12 江黄看起都舒服,安逸!
洋船丁 + 7 江黄看起都舒服,安逸!
洋船丁 + 7 江黄看起都舒服,安逸!
半个巴人 + 25 赞一个!
半个巴人 + 10 赞一个!
半个巴人 + 10 赞一个!
花手杆钓边边 + 12 很给力!
花手杆钓边边 + 25 很给力!
花手杆钓边边 + 12 很给力!
渔在江湖 + 7 赞一个!
渔在江湖 + 7 赞一个!
渔在江湖 + 12 赞一个!
钓剩 + 25
老爷子 + 12 很给力!
老爷子 + 7 很给力!
老爷子 + 7 很给力!
时间距离 + 7 很给力!
时间距离 + 7 很给力!
时间距离 + 12 很给力!
享受过程 + 12
享受过程 + 25
享受过程 + 12
刘家台 + 20 我自认每天签到,为何差一天?峡版可否解答.
刘家台 + 10 我自认每天签到,为何差一天?峡版可否解答.
刘家台 + 10 我自认每天签到,为何差一天?峡版可否解答.
小飞侠 + 12 很给力!
小飞侠 + 7 很给力!
小飞侠 + 7 很给力!
zxc66 + 12 江黄不摆了,安逸哟.
zxc66 + 25 江黄不摆了,安逸哟.
zxc66 + 12 江黄不摆了,安逸哟.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1506 +530 +519

大神点评(110)

沙发是不是                                                        
参与人数 1经验 +5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50 鼓励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50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4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40

江黄,安逸哟!                     
TPZ 未绑定微信 2013-11-10 22:44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一个。。。。。。。。。。。。。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30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0

沙发被别人坐了.............[61]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30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0

zxc66 未绑定微信 2013-11-10 22:51 显示全部楼层
江黄不摆了,安逸哟.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0

我今天在嘉陵江搞了半天,空军收场。羡慕呀。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