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极速登录

钓友推荐: 注册会员 、 篇钓鱼技巧 、 个饵料秘方 、 条钓场信息,全部免费!
查看详情

在嘉陵江“扫黄”






8月15日,是日本第68个战败日。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提起抗日战争,稍微有一点血性的中国人无不对日本军国主义咬牙切齿、恨之入骨。

从1937年至1945年,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

8年间,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烧杀奸淫、抢夺掳掠,仅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就导致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军民惨遭屠杀。

在侵华战争中,日本还不择手段地对中国进行经济掠夺:强征粮食和原料;大肆掠夺中国的煤炭等矿产资源;垄断工农业、交通和贸易;控制金融,大量发行纸币;抓捕中国劳工。

为了抵御日寇,中国军民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艰苦卓绝的全面抗战。最终,以中国人民完胜,日本帝国主义宣布无条件投降而告终。

按理说,日本战败应该深刻反省,吸取教训。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日本不仅没有正视自己的侵略罪行,反而千方百计掩饰和美化侵略史,妄图歪曲历史。

尤其是近年来,日本军国主义蠢蠢欲动,图谋复活,并频频挑起事端,一次又一次向中国人民发起挑衅。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站起来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取得新的胜利。


下面,进入正题------垂钓嘉陵江。

今天(8月17日),星期六,休息。“二娃子”、“龙王”、“稀泥哥”等钓友要么怕中暑,要么有应酬,都高挂“免战牌”。只有我,冒着“秋老虎”,挑战嘉陵江,蕴涵“抗日”和“扫黄”的意思。

昨天,了解了一下嘉陵江的水情:正在退水,流速较缓。

早上8点钟出门,很快来到江边,仍然是去熟悉的趸船。
DSC06134.JPG

DSC06135.JPG

江水确实退了几米,流速很缓,水色属于“月白水”,水面有一些漂浮物。
DSC06139.JPG

DSC06141.JPG

DSC06142.JPG

DSC06136.JPG

DSC06137.JPG

DSC06138.JPG

江竿挂上老豆腐、火腿肠,沿着船舷慢慢放下去,30克的坠子都冲不走,看来有点恼火。
DSC06153.JPG

DSC06127.JPG

DSC06128.JPG

DSC06129.JPG

DSC06130.JPG

DSC06131.JPG


这里,给钓友说一说江钓黄辣丁的心得,江水的流速很关键,流速快了,坠子站不住;流速慢了,鱼儿不爱动(或者跑到江心流速快的地方去了)。但是,让人纠结的是,江水一般情况下,不是流速太快,就是流速太慢。所以,巧遇流速刚好的江水,并不容易。尤其像我这样钓鱼时间有限的,更不容易。

今天就遇到了流速较缓的情况。尽快、量把江竿靠趸船的外船舷放下去,最深处有10米,最浅处只有4、5米。冲不走,就定点钓。


江边还是有很多钓友在“战斗”,确实精神可嘉。
DSC06140.JPG

DSC06143.JPG

DSC06144.JPG

开竿鱼在9点钟到来,船尾的一根江竿有动作,提竿刺鱼,感觉到鱼儿在钩上,慢慢摇轮、收线,很快,就看见了,漂亮的黄辣丁,2两的样子。
DSC06124.JPG

DSC06125.JPG

DSC06126.JPG

之后,就是小黄辣丁来骚扰,江竿轻轻点两下,不动了,拉起来一看,豆腐被咬了一些“缺缺”,说明鱼儿太小,上不起钩(我是用的溪流7号钩)。偶尔也会挂上小黄,确实很小。

这条黄辣丁的动作有点夸张,竿尖不住的点头,我以为是大黄,结果拿出照相机拍照,拉出水面,却是小黄。管他的哟!还是遛一遛,过过瘾。也让钓友看起更直观一些。
DSC06156.JPG

DSC06159.JPG

DSC06160.JPG

DSC06157.JPG

DSC06158.JPG

DSC06161.JPG

DSC06162.JPG

趸船上的这条狗,厉害哟!船上的师傅用铁链子拴着,看见我,仍然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DSC06145.JPG

DSC06146.JPG

DSC06147.JPG

12点钟,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冠军----1条4两左右的黄辣丁,是那根跟随了我7年的老江竿钓起来的,当时照相机离得远,没有遛鱼图,有点遗憾。
DSC06149.JPG

DSC06150.JPG

DSC06151.JPG

DSC06152.JPG

这是我的午餐,将就。
DSC06132.JPG

DSC06133.JPG

后来,拉跑了2条估计3、4两的黄辣丁,鱼儿咬钩很正常,竿尖有抖动,由于水流较缓,感觉没吃老,收了几米线,鱼儿忽然脱钩,有点可惜。

4点钟,顶着烈日收杆回家。今天一共钓了10来条黄辣丁,实在太小的,而且钩得不老的,放生了几条,最后留了6条拿回家。
DSC06163.JPG

DSC06164.JPG

DSC06165.JPG

DSC06166.JPG

DSC06167.JPG

DSC06168.JPG

DSC06169.JPG

今天差点中暑,幸好喝了2瓶荷香正气液,还有2大瓶菊花绿茶水,总算没有大问题。
DSC06154.JPG

DSC06155.JPG

提醒钓友:

一、最近,正是“秋老虎”发威的时候,去水边钓鱼,一定要做好防暑准备,不能有侥幸心理;

二、这几天嘉陵江正在缓慢退水中,流速较缓,“月白水”,适合在岸边垂钓;钓黄辣丁,需要选择流速较快的地方;

三、今天我只有豆腐、火腿肠,也许蚂蝗、面包虫、蚯蚓的效果会更好。



谢谢钓友的观赏!

祝愿钓友周末愉快!





  


参与人数 140经验 +1213 +442 +442 收起 理由
飞野li + 6 赞一个!
飞野li + 6 赞一个!
飞野li + 10 赞一个!
超级老肥牛 + 100 抗日,胜利!
超级老肥牛 + 30 抗日,胜利!
超级老肥牛 + 30 抗日,胜利!
江中螃蟹 + 12 还是大师们的贴子看着舒服
江中螃蟹 + 7 还是大师们的贴子看着舒服
江中螃蟹 + 7 还是大师们的贴子看着舒服
桃之夭夭0606 + 10 很给力!
桃之夭夭0606 + 6 很给力!
桃之夭夭0606 + 6 很给力!
钓鱼瘾君子 + 20 很给力!
钓鱼瘾君子 + 10 很给力!
钓鱼瘾君子 + 10 很给力!
山城青年猫 + 8 极品黄黄 。。。。。
山城青年猫 + 15 极品黄黄 。。。。。
山城青年猫 + 8 极品黄黄 。。。。。
新里程7851 + 10 请教下峡版,豆腐加了其它的东西没有?
新里程7851 + 20 请教下峡版,豆腐加了其它的东西没有?
新里程7851 + 10 请教下峡版,豆腐加了其它的东西没有?
孤舟蓑笠翁qjb + 12 赞一个!
孤舟蓑笠翁qjb + 25 赞一个!
孤舟蓑笠翁qjb + 12 赞一个!
经妓人 + 10 整个水笆篓嘛
经妓人 + 20 整个水笆篓嘛
经妓人 + 10 整个水笆篓嘛
浮漂 + 25 赞一个!
水王 + 10 赞一个!
水王 + 6 赞一个!
水王 + 6 赞一个!
花手杆钓边边 + 25 江河黄辣丁安逸,顶一个!
花手杆钓边边 + 12 江河黄辣丁安逸,顶一个!
花手杆钓边边 + 12 江河黄辣丁安逸,顶一个!
春哥无敌 + 10 从来没有到家临江掉过,钓位重要不?
春哥无敌 + 6 从来没有到家临江掉过,钓位重要不?
春哥无敌 + 6 从来没有到家临江掉过,钓位重要不?
钢丝钳 + 8 赞一个!
钢丝钳 + 8 赞一个!
钢丝钳 + 15 赞一个!
鱼之乐 + 25 很给力!
鱼之乐 + 12 很给力!
鱼之乐 + 12 很给力!
享受过程 + 12 峡版又来毒我了..........哈哈......
享受过程 + 25 峡版又来毒我了..........哈哈......
享受过程 + 12 峡版又来毒我了..........哈哈......
烂龙 + 12 赞一个!
烂龙 + 7 赞一个!
烂龙 + 7 赞一个!
农7队老火锅 + 8 赞一个!
农7队老火锅 + 8 赞一个!
农7队老火锅 + 15 赞一个!
钻山豹 + 30 你那午餐没有吃完吧?
钻山豹 + 86 你那午餐没有吃完吧?
钻山豹 + 30 你那午餐没有吃完吧?
江苏小屋 + 7 赞一个!
江苏小屋 + 12 赞一个!
江苏小屋 + 7 赞一个!
刀舞 + 10 这个天都有这么多收获,学习了……。
疯子鲤 + 12 很给力!
疯子鲤 + 25 很给力!
疯子鲤 + 12 很给力!
渔乐江湖 + 8 喜欢五哥的江钓贴!
渔乐江湖 + 8 喜欢五哥的江钓贴!
渔乐江湖 + 15 喜欢五哥的江钓贴!
蓝发屋O + 12 这个安逸
蓝发屋O + 12 这个安逸
蓝发屋O + 25 这个安逸
枫林晚 + 6 很给力!
枫林晚 + 6 很给力!
枫林晚 + 10 很给力!
踏浪而行 + 6
踏浪而行 + 10
踏浪而行 + 6
刘家台 + 10 很给力!
刘家台 + 10 很给力!
刘家台 + 20 很给力!
普天同乐 + 18 很给力!
新渔友 + 9 赞一个!
新渔友 + 18 赞一个!
新渔友 + 9 赞一个!
钓剩 + 25 很给力!
钓剩 + 12 很给力!
钓剩 + 12 很给力!
【天涯】 + 7 赞一个!
【天涯】 + 12 赞一个!
【天涯】 + 7 赞一个!
狂野鱼神 + 25 很给力! 安逸哟,,注意防暑。。。。。
狂野鱼神 + 12 很给力! 安逸哟,,注意防暑。。。。。
狂野鱼神 + 12 很给力! 安逸哟,,注意防暑。。。。。
东东鲫 + 22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东东鲫 + 11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东东鲫 + 11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东东鲫 + 22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东东鲫 + 11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东东鲫 + 11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东东鲫 + 11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东东鲫 + 22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东东鲫 + 11 我坚决抵制日货,我买不起!绝不忘国耻!
长江老刘 + 30 赞一个!
半个巴人 + 20 好漂亮
半个巴人 + 10 好漂亮
半个巴人 + 10 好漂亮
血泪民工 + 48 很好的一碗汤 让人羡慕不已
钓而不鱼 + 9 恭喜峡版好收获,好漂亮的江黄!
钓而不鱼 + 9 恭喜峡版好收获,好漂亮的江黄!
钓而不鱼 + 18 恭喜峡版好收获,好漂亮的江黄!
海棠烟雨 + 7 收获不错,峡版辛苦了。
海棠烟雨 + 7 收获不错,峡版辛苦了。
海棠烟雨 + 12 收获不错,峡版辛苦了。
渔在江湖 + 10 峡版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力,羡慕江钓。没试过
渔在江湖 + 7 峡版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力,羡慕江钓。没试过
渔在江湖 + 7 峡版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力,羡慕江钓。没试过
追风125 + 30 巴适的江黄!!!!!!!!!!!!1
追风125 + 15 巴适的江黄!!!!!!!!!!!!1
追风125 + 15 巴适的江黄!!!!!!!!!!!!1
菩提 + 12 火腿肠 是开口咯。。。呵呵
菩提 + 7 火腿肠 是开口咯。。。呵呵
菩提 + 7 火腿肠 是开口咯。。。呵呵
学钓江湖 + 20 今天在轻轨上看见你了,哈哈
云起云落 + 35 峡版此帖也是江钓技术贴哦!
猫头鹰 + 25 很给力!
猫头鹰 + 10 很给力!
猫头鹰 + 10 很给力!
白云58 + 12 赞一个!辛苦了.
白云58 + 7 赞一个!辛苦了.
白云58 + 7 赞一个!辛苦了.
小渝乐 + 10 赞一个!
小渝乐 + 6 赞一个!
小渝乐 + 6 赞一个!
掌柜 + 20 江钓确实辛苦。
掌柜 + 10 江钓确实辛苦。
掌柜 + 10 江钓确实辛苦。
黄豆豆 + 15 赞一个!
黄豆豆 + 8 赞一个!
黄豆豆 + 8 赞一个!
农民伯伯 + 25 你们好凶,看完贴子居然地板都没得了。
农民伯伯 + 12 你们好凶,看完贴子居然地板都没得了。
农民伯伯 + 12 你们好凶,看完贴子居然地板都没得了。
学林小陈 + 100 都是高档货,峡版又搞爽了!羡慕。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1213 +442 +442

大神点评(98)

抢沙发!!!
参与人数 1经验 +6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60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60

李长 社区微信达人 2013-8-17 21:38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                                 
参与人数 1经验 +5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50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50

又在老地方去吃皮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40 谢谢老刘!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40

学习了!!!!!!!!就是不晓得江钓咋个配线组和绑钩钩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30 鼓励跟帖。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0


不错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30 谢谢你!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0

                          不错不错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30 谢谢你!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0

                           学习经验,有空去搞一搞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收起 理由
峡韵馨香 + 30 第一页都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经验 +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 发帖

每日签到
推荐阅读